加入收藏 广油校报 学校主页
当前位置: 网站首页 > 广油要闻 > 正文

广东石油化工学院成功加入粤港澳高校工科联盟

时间:2021-05-11阅读次数:来源:港澳台事务办公室分享到:

5月10日,粤港澳高校工科联盟在深圳人才研修院智汇中心举行成立仪式暨新工科建设与发展研讨会,广东石油化工学院成功获批加入该联盟。来自粤港澳三地共计27所高校、110余名代表参加研讨会。

受学校党委书记、校长张清华委托,港澳台事务办公室负责人代表学校参加会议,并向与会领导和专家介绍了学校的办学历史、工科特色、行业背景、校企合作等情况,欢迎同盟高校成员与学校一起建立粤港澳绿色石化技术产业研究院,共同推动粤港澳大湾区绿色石化产业发展。

据悉,粤港澳高校工科联盟由哈尔滨工业大学(深圳)、中山大学、华南理工大学、香港科技大学、澳门大学共同发起,是在粤港澳高校联盟框架下由三地院校共同发起自愿组成的非营利性的专业合作联盟,旨在提升粤港澳三地在学术联盟体系建设、科技领域创新研究、工程精英人才培养等方面的合作层次和水平,促进三地交流协作、资源共建共享。联盟将为粤港澳大湾区高校提供一个全方位的合作平台,在教学培养、科研合作、人才队伍建设等方面形成合力,共同培养具有家国情怀、跨文化理解力、卓越专业能力的国际化工程人才。


(港澳台事务办公室)

撰稿:王正达    审稿:张长明    审核:孔祥龙    签发:刘国平

上一篇:【党史学习教育】校园“大喇叭”奏响党史学习“最强音”

下一篇:【党史学习教育】广东石油化工学院举行“学党史、强信念、跟党走”灯塔学习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