加入收藏 广油校报 学校主页
当前位置: 网站首页 > 广油要闻 > 正文

【党史学习教育】广东石油化工学院举行“学党史、强信念、跟党走”灯塔学习会

时间:2021-05-11阅读次数:来源:校团委分享到:

灯塔学习会现场(黄卓乾 摄)

为学习贯彻习近平总书记在党史学习教育动员大会和考察清华大学时的重要讲话精神,赓续红色基因、汲取奋进力量,5月10日晚,广东石油化工学院团委在官渡校区科技会堂隆重举行“学党史、强信念、跟党走”灯塔学习会。

《中国共产党百年述职报告》短片拉开了学习会的序幕,带领师生回溯了中国共产党百年光辉历程,感悟初心使命;原创舞蹈《追寻》,表达了师生对党的无限热爱和忠诚追随之情,点亮灯塔。

灯塔学习会紧扣“学党史、强信念、跟党走”主题,围绕青年主线,融合政治性、思想性、艺术性和教育性,以学党史为基本点,以强信念为总开关,以跟党走为总目标,分为点亮灯塔、灯塔之光和扬帆远航三个环节,分别从政治引领、组织引领、文化引领、科创引领、实践引领五个方面,充分回顾了2020-2021学年学校共青团在学校党委和上级团组织的正确领导下,以“灯塔工程”为抓手,把牢主业,聚焦需求,主动作为,深入推进改革攻坚和从严治团,不断提升引领力、组织力、服务力和大局贡献度,团结带领广大团员青年以奋斗者的姿态成长成才。2020年,学校共青团系统涌现了包括全国大学生暑期“三下乡”社会实践优秀单位、全国百强校园媒体、“挑战杯”中国大学生创业竞赛优秀组织奖、广东共青团先进单位、广东省五四红旗团委、广东优秀战疫志愿服务典型等一大批先进集体和个人,青年学生在思想政治引领、科技创新、社会实践、志愿服务、团组织建设等方面皆取得了丰硕的成绩。与会领导分别为获得省市级和国家级各类共青团奖项的师生颁奖。

党委书记、校长张清华为校团委颁发“广东共青团工作先进单位”荣誉证书(傅子灝 摄)

学习会通过精心制作的视频展示了先进的“灯塔人物”的风采,通过现场访谈的方式,讲述他们坚定信念、不懈奋斗的感人故事。主题朗诵《学党史、强信念、跟党走》以及原创舞蹈《七烈岩》,将青年学子牢记历史,缅怀先烈,感谢党恩,赓续精神之情表现得淋漓尽致。

原创舞蹈《七烈岩》表演(黄新艳 摄)

近日,为深入学习贯彻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以建党100周年为契机,以党史学习教育为起点,让红色基因、革命薪火代代传承,“灯塔工程——广东青少年学习践行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行动”正式升级到2.0。与会领导、嘉宾触摸会场主屏,共同启动了广东石油化工学院“灯塔工程”2.0。

“灯塔工程”2.0启动仪式(黄卓乾 摄)

全场合唱《没有共产党就没有新中国》将学习会推向高潮,全场师生手摇党旗、国旗和团旗,宛如一片喜庆的红色海洋。

合唱《没有共产党就没有新中国》(朱贤浩 摄)

据悉,灯塔学习会是广东高校百校百场灯塔学习会系列活动之一,也是学校党史学习教育的重要内容。广油青年师生将与新时代同向同行、共同前进,立大志、明大德、成大才、担大任,让青春在为祖国、为民族、为人民、为人类的不懈奋斗中绽放绚丽之花。

学校领导张清华、纪红兵、李华、李为民,团市委书记何龙江、茂名石化公司团委书记黄启权,化州市新安镇党委书记梁华清,以及茂名地区高校团委书记,学校各机关处室,各学院党委书记、副书记、团委书记和师生代表们1000多人现场参加活动,其他师生通过网络观看了学习会直播。


(文/校团委  图/新闻中心 校团委)

撰稿:刘晓娟    审稿:赖新华    审核:孔祥龙    签发:刘国平

上一篇:广东石油化工学院成功加入粤港澳高校工科联盟

下一篇:【党史学习教育】广东石油化工学院举行新民主主义革命时期历史专题辅导报告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