加入收藏 广油校报 学校主页
当前位置: 网站首页 > 广油要闻 > 正文

广东石油化工学院召开庆祝“五一”国际劳动节座谈会暨工会“两先两优”表彰会

时间:2021-04-29阅读次数:来源:校工会分享到:

座谈会现场

4月29日,广东石油化工学院在图书馆208会议室召开庆祝“五一”国际劳动节座谈会暨工会“两先两优”表彰会。校党委书记、校长张清华,党委副书记、纪委书记、工会主席李华出席会议。学校劳模代表、工会委员会委员、工会女教职工委员会委员,各分工会主席、部分高层次人才和青年博士代表及各类先进代表参加会议。

会议表彰了2020年度学校工会工作先进集体和先进个人。先进分工会代表叶芸、先进工会小组代表胡罡、王娇琳围绕发挥工会组织作用、服务学校大局、工会活动开展、关心职工群众、合力推进学校建设发展等方面分享了工作经验和体会;分析测试中心主任余长林教授作为高层次人才代表在会上作了发言;胡绍林、文成林、黄新敏、李磊、文江波、黎相明等教授、青年博士分享了来校后的感想、感受和建议。

张清华在会上向全体教职工致以节日的问候,向受表彰的先进集体和先进个人表示热烈的祝贺,对长期以来在教学科研、管理服务、教辅后勤等岗位默默工作的全校教职工表示衷心的感谢!

张清华回顾了学校一年来取得的成绩,肯定了学校工会组织与广大教职员工为学校发展所付出的辛勤努力。作为全国劳动模范、全国科技先进工作者,国务院政府特殊津贴获得者,他用自身学习工作成长的经历分享了作为一名劳模朴实的科研情怀与责任担当。勉励青年教师要有严谨的治学态度和求真务实的工作作风,脚踏实地,锐意进取,致力解决“卡脖子”问题,发扬新时代奋斗精神。希望高层次人才发挥引领效应,做好传帮带,切实肩负起培养引领青年人才的责任。全校上下要大力弘扬劳模精神、劳动精神和工匠精神,充分发扬“两弹一星”精神,“艰苦奋斗、求实献身”的校园精神和广油“西迁精神”,汇聚教职工智慧和力量,推动学校高质量发展。

张清华对各级工会组织和工会干部提出三点要求,一要始终坚持政治引领,坚定理想信念,持续深入学习贯彻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不断增强“四个意识”、坚定“四个自信”、做到“两个维护”;二要大力弘扬劳模精神,激发前进动力,要宣传劳模、学习劳模和崇尚劳模,讲好劳模故事和工匠故事;三要不断改进工作作风,强化责任担当,树立以人民为中心的发展思想,落实让人民生活幸福这个“国之大者”,密切联系群众,听民声、汇民意、解民情,以实际行动服务好职工群众,想方设法解决高层次人才后顾之忧。

张清华强调,学校正在扎实开展党史学习教育,广大教职工要按照党史学习教育要求,学党史促发展,敢于担当、积极作为,锚定学校确立的目标和任务,以奋斗的姿态积极投身于学校改革发展中,为学校“十四五”开好局、起好步,为加快推进高水平理工科大学建设再上新台阶而努力奋斗,以优异成绩迎接中国共产党成立100周年。


(文/校工会 图/新闻中心)

撰稿:汪胜亮    审稿:李东    审核:孔祥龙    签发:刘国平

上一篇:广东石油化工学院五届二次“双代会”顺利闭幕

下一篇:周如金主持召开目标问题导向式课程教学模式推进会暨专题打磨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