加入收藏 广油校报 学校主页
当前位置: 网站首页 > 广油要闻 > 正文

周如金主持召开目标问题导向式课程教学模式推进会暨专题打磨会

时间:2021-04-29阅读次数:来源:教务处分享到:

会议现场

4月28日上午,学校党委常委、副校长周如金在图书馆208会议室主持召开目标问题导向式课程教学推进会暨专题打磨会。各学院已初步开展目标问题导向式教学实践教师参加了会议。

本次共收集22份目标问题导向式课程教学案例,其中马寅、张芹秀、王忠勇、姚翠红、王倩、吴肖林六位教师分别以所讲授课程的一个章节为例,介绍了他们是如何开展目标问题导向式教学实践,以及开展过程中遇到的一些问题和疑惑。

周如金对教师们提出的问题和疑惑进行了解答,并强调要常思考“应该教给学生什么”“怎么教才能把这些问题教给学生”等问题;授课PPT的设计一定要回归到目标问题导向式教学模式的大框架中来,以五类问题为基础搭建目标问题导向式教学框架,章节题目可定为“xx个问题谈xx”,课堂上以几个主要问题串联讲解本章节知识体系,每节课筛选几个重要的隐性问题让学生讨论。

教务处负责人表示,学校将组织优秀教师开展目标问题导向式教学示范说课和示范教学,希望教师们搭建好规范的目标问题导向式模式教学框架,做成真正的目标问题导向式教学PPT,为推进具有广油特色的教育教学改革作贡献。


(文/图 教务处)

撰稿:冯晓琳 陈海波    审稿:刘美    审核:孔祥龙    签发:刘国平

上一篇:广东石油化工学院召开庆祝“五一”国际劳动节座谈会暨工会“两先两优”表彰会

下一篇:广东省“十四五”规划提出重点支持我校特色学科建设