加入收藏 广油校报 学校主页
当前位置: 网站首页 > 广油要闻 > 正文

周如金参加全国大中小学思政课一体化实践研讨会并作专题报告

时间:2021-04-24阅读次数:来源:教务处分享到:

周如金作专题报告

4月23日,全国大中小学思政课一体化实践研讨会在北京第十一中学召开。学校党委常委、副校长周如金应邀出席,并作《目标问题导向式课程教学模式创新与实践——兼谈课程思政问题》专题报告。

周如金从“教育应该教给学生什么、有效的教与有效的学、什么样的课堂教学最理想”出发,针对目前课程教学存在的“目标聚集度不够、学生参与度不高、课堂教学质量不高”等主要问题与课程思政的紧密关系,创新教学理念与模式,提出蕴含立德树人的目标问题导向式课程教学模式,并以国家一流课程《石油炼制工程》为例,阐述了如何通过不同层次的目标问题设计进行课程教学内容重构,打造思辨课堂,培养学生思辨能力,让课程思政如春风化雨润物无声般融入课堂,打造金课,实现三全育人。专题报告受到参会专家的充分肯定,引起较大反响和好评。

广东石油化工学院创新提出的目标问题导向式课程教学模式,有效解决了讲台最后1米的问题,落实了立德树人和高质量发展目标,为全国思政课程一体化建设实践提供借鉴参考。


(文/图 教务处)

撰稿:冯晓琳    审稿:刘美    审核:孔祥龙    签发:刘国平

上一篇:广东石油化工学院学生会当选为茂名市学生联合会第四届主席单位

下一篇:广东省山区计划项目办到我校宣讲希望乡村教师计划