加入收藏 广油校报 学校主页
当前位置: 网站首页 > 广油要闻 > 正文

我校圆满承办茂名市首届“荔”状元杯启动大会暨电商物流战略合作签约仪式

时间:2021-04-21阅读次数:来源:经济管理学院分享到:

活动现场(黄卓乾 摄)

4月21日,由茂名市农业农村电子商务协会主办,我校经济管理学院承办的“520我爱荔”首届“荔”状元杯启动大会暨电商物流战略合作协议签约仪式在西城校区创新创业学院路演大厅举行。本次活动吸引了南方日报、茂名电视台等众多媒体关注,对擦亮“茂名荔枝”区域公用品牌,打造荔枝产业新高峰,巩固脱贫攻坚成果同乡村振兴有效对接起到了助推作用。

启动仪式(林铭 摄)

茂名市委副书记陈绩指出,此次大赛启动仪式对促进荔枝产销意义重大,为茂名市各大高校、中职院校学生提供“零门槛、零库存”的电商创业实践机会,既能激发学生创新精神和创业意识,提高学生创新创业能力,又发挥学生聪明才智,进一步壮大我市电商队伍,助力我市备战荔枝营销季。

学校党委常委、副校长周如金代表学校对出席活动的市委领导、电商企业家、与会嘉宾们表示热烈欢迎与衷心感谢,从历史沿革、人才培养、学科建设、创新创业与电商教育等方面介绍了学校基本情况。他指出,本次电商大赛,不仅为广大学生搭建了参与荔枝电商销售的实战锻炼平台,也为学生提供了零距离感受和了解我市新农村建设成就的好机会。希望参赛同学们能发挥所长,用专业知识服务茂名乡村振兴,助力茂名区域经济和社会发展,以优异成绩向中国共产党成立100周年献礼。

签约仪式(黄卓乾 摄)

会上,举行了大赛启动仪式和校企签约仪式。

近年来,我校为深化人才培养模式改革,积极参与和整合政府、行业、企业等社会资源,努力提升服务地方区域经济和社会发展能力。经济管理学院为助力茂名农产品电商发展,开设了电子商务、网络营销、物流管理等相关课程,与茂名市农业农村电商协会深度合作,在茂名高州省级贫困村丁堂村设立了大学生电商实习实训基地,开展消费助农和农产品电商运营实践;与双创学院合作召开校友企业家电商教育研讨会,建立青鸟电商落地训练营,孵化“心乡汇”校园新零售平台等项目;与深圳一百大牛(深圳)技术有限公司签订建立了跨境电商实习实训基地协议,吹响了我校助力乡村振兴,服务农村发展,推进电商教育向纵深发展的冲锋号。

茂名市农业农村局、教育局、人力资源和社会保障局等单位领导,物流企业代表,电商企业代表、各高校师生及媒体近100余人参加了相关活动。


(文/经济管理学院 图/新闻中心)

撰稿:晏正良 温云峰    审稿:文亚青    审核:孔祥龙    签发:刘国平

上一篇:省教育厅二级巡视员蔡文雅一行莅临我校调研指导

下一篇:我校召开2021年夏季普高招生章程和招生专业选考科目研讨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