加入收藏 广油校报 学校主页
当前位置: 网站首页 > 广油要闻 > 正文

我校圆满承办2021农产品加工技术及产业发展大会

时间:2021-03-30阅读次数:来源:生物与食品工程学院分享到:

3月27日-28日,广东石油化工学院联合韶关学院承办的2021农产品加工技术及产业发展大会在广州顺利召开。我校生物与食品工程学院负责具体承办工作。

参会人员合影

本次大会由仲恺农业工程学院和中国食品药品企业质量安全促进会功能食品分会共同主办,并得到中国农业科学院农产品加工研究所和农业农村部规划设计研究院农产品加工工程研究所的大力支持。大会以主题报告、专题论坛、展览展示等形式召开,充分展示了我国农产品产业发展的新技术、新成果。来自全国农产品加工领域的高校、科研院所、加工企业、社会团体及媒体等200多家单位,约760位专家学者和企业家共襄盛会。

我校生物与食品工程学院教授韦明肯带领20余位教师参加了本次会议并主持分会场会议。张强教授将前期项目组研究的新发现进行了现场分享,介绍了薄荷醇操控细胞内质网钙离子释放提高木犀草素抗癌特异性的分子机制。赵新淮教授结合自己近年来取得的丰硕成果,从类黄酮化合物及其健康作用、小肠与小肠屏障功能、黄酮醇对小肠上皮细胞屏障的改善作用、黄酮醇对受损小肠上皮细胞屏障的保护作用等方面,深入浅出地向与会学者讲解了黄酮醇对小肠上皮细胞屏障功能改善作用的交流报告。周英彪副教授基于岭南特色果蔬经微生物发酵后,酚类化合物总含量与种类增加的前期研究发现,向与会学者介绍了某些特征酚类化物的微生物合成途径与调控机制、分阶段培养提高酚类化物合成的发酵控制工艺等。

广东石油化工学院依托茂名市得天独厚的农产品资源优势,积极结合地方特色谋求合作与发展。本次会议为业界专家学者提供了多层次、多领域的交流平台,展示了国内外新技术、新成果,有效促进科研院所和企业的上下游产业链对接合作,对农产品加工产业的健康快速发展、提升学校影响力和知名度具有积极意义。


(文/图 生物与食品工程学院)

撰稿:张强     审稿:韦明肯    审稿:孔祥龙    签发:刘国平

上一篇:学校开展首周大学生劳动教育实践活动

下一篇:我校师生在2021年广东省大学生国家安全知识竞赛中喜获二等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