加入收藏 广油校报 学校主页
当前位置: 网站首页 > 广油要闻 > 正文

【党史学习教育】话脱贫、感党恩, 学校扶贫驻村第一书记为“青马”学员授课

时间:2021-03-29阅读次数:来源:校团委分享到:

学习报告会现场

3月28日,广东石油化工学院在图书馆报告一厅举办“学党史、强信念、跟党走”主题学习教育活动,学校驻信宜市平塘镇马安村第一书记梁欢同志为第十期“青马工程”学员作精准扶贫专题学习报告会。

会前,校团委负责人传达学习了2021年广东高校团委书记培训工作会议精神。

学习会上,梁欢同志以“扶贫工作成果及思考”为主题,讲述了党中央和国务院关于打赢脱贫攻坚战的总体要求,带领同学们深刻认识在以习近平同志为核心的党中央坚强领导下,我国脱贫攻坚取得的举世瞩目的伟大成就、创造的彪炳史册的人间奇迹。

梁欢同志还向同学们汇报了学校扶贫工作成效,介绍了学校帮扶村信宜市平塘镇马安村的变化。在过去的五年,学校稳步推进马安村各项精准扶贫工作,充分发挥在学科、人才、科研等方面优势,整合激发学校各类资源和凝聚各部门、各二级学院、学生团体的帮扶力量,围绕帮扶成效,坚持扶贫与扶志(智)相结合,在村内开发了扶贫产业,壮大村集体经济,帮助村干部实现从“配角依赖”到“主角担当”的转变,帮助村民真正做到“两不愁、三保障”。

在学习会最后,梁欢同志勉励同学们要坚持党的领导 ,坚定理想信念,加强党史、新中国史、改革开放史、社会主义发展史的学习,把学习的强大力量转化成只争朝夕、真抓实干的实际行动,争做担当民族复兴大任的时代新人。


(文/图 校团委)

撰稿:刘晓娟    审稿:赖新华    审核:孔祥龙    签发:刘国平

上一篇:我校师生在2021年广东省大学生国家安全知识竞赛中喜获二等奖

下一篇:广东石油化工学院召开学生会联席会议