加入收藏 广油校报 学校主页
当前位置: 网站首页 > 广油要闻 > 正文

努力再谱高水平理工科大学建设新篇章:学校召开2021年春季学期工作会议

时间:2021-03-12阅读次数:来源:新闻中心分享到:

会议现场

3月12日上午,广东石油化工学院在科技会堂召开2021年春季学期工作会议。学校党委书记、校长张清华全面总结了2020年工作情况,并对2021年主要工作做出了部署。学校领导;学校高层次人才代表;教学科研团队负责人代表;全体中层干部;机关科级干部、二级学院办公室主任、辅导员、系主任、教研室主任和班主任代表参加会议。学校党委副书记、副校长纪红兵主持会议。

张清华指出,2020年,学校高举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伟大旗帜,贯彻落实习近平总书记出席深圳经济特区建立40周年庆祝大会和视察广东重要讲话、重要指示精神,对标省委“1+1+9”工作部署,加强党的全面领导,砥砺奋进,攻坚克难,统筹推进常态化疫情防控和学校事业发展,完成全年主要目标任务,高质量发展迈出坚实步伐。

一是全面加强党的领导和党的建设,大力提升党建引领事业发展能力。政治建设持续加强;领导班子和干部队伍建设持续加强;基层党建质量持续提高;意识形态和宣传思想工作持续推进;统战群团工作持续加强;党风廉政建设持续深化。二是聚焦关键性问题,全力以赴推进工作取得重大进展。跻身省新增硕士授予推荐单位;体制划转工作迈出重大步伐;高水平理工科大学建设、“冲补强”提升计划考核良好。三是突出高质量发展导向,大力推进核心办学指标再次实现新突破。高层次人才自主培养取得重大突破;高级别项目承担取得重大成果;高水平成果产出取得重大提升;创新型人才培养取得重大成效。四是保持差异化发展定力,加快推进各项事业持续向好。教育教学改革深入推进;学科建设水平明显提升;科技创新工作增量提质;人才队伍建设成效显著;学生工作大力加强;对外合作交流有效拓展。五是坚持以人民为中心的发展思想,大力加强民生建设和内部治理。毫不放松抓好疫情防控;努力提升民主法治水平;积极改善资源保障;加强平安和谐校园建设;加强校园文化建设;稳步推进档案、保密、继续教育等工作。

张清华强调,做好2021年工作至关重要,务必要在认识上找差距、在工作上找短板、在措施上找弱项、在落实上找问题、在安全上找盲点:一要深入学习贯彻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进一步提高政治判断力、政治领悟力、政治执行力。加强思想理论武装;旗帜鲜明讲政治。二要扎实开展庆祝建党一百周年系列活动,大力提升党建引领事业发展水平。扎实开展党史学习教育;落实意识形态工作责任制;持续夯实基层组织体系;做好宣传工作;锻造高素质干部队伍;加强统战、扶贫工作。三要落实立德树人根本任务,打造高水平本科和研究生教育。提升创新型人才培养能力;发挥思政课程和课程思政协同效应;加强一流专业、一流课程建设;夯实研究生教育基础;提升学生工作水平;加强党建带团建。四要科学谋划“十四五”发展,强化学科建设优势和特色。高质量编制实施“十四五”规划;提升学科建设实力和水平;持续抓好高水平理工科大学任务落实。五要深化人才强校、创新强校,持续增强办学核心竞争力。加强高层次人才队伍建设;加强“国字号”项目及成果培育;加大创新平台建设力度;推进科技成果转化提质增效。六要深化对外交流与合作,进一步提升开放办学水平。拓展国际合作维度和深度;深化国内交流与合作;加强校友会、教育发展基金会工作。七要全面深化教育综合改革,推进治理体系和治理能力现代化。深化新时代教育评价改革;加强教育法治建设;加强智慧校园建设。八要加强校园建设管理,提高资源配置和发展保障能力。提高财务保障和管理水平;加快西城校区建设等基础条件建设。建设平安和谐文明校园;加强图书、档案、保密和继续教育工作;筑牢常态化疫情防控坚固防线。九要以省委巡视监督为契机,推动全面从严治党向纵深发展。

张清华号召全体师生,站在新起点、迎接新挑战、实现新发展,让我们以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为指导,贯彻落实党的十九大和十九届二中、三中、四中、五中全会精神,全面贯彻全国全省教育大会精神和省委“1+1+9”工作部署,以推动高质量发展为主题,以党建为引领,坚持走差异化发展路径,大力实施“创新发展、内涵发展、特色发展、协调发展”四大战略,全力推进高水平理工科大学建设再上新台阶,为广东在全面建设社会主义现代化国家新征程中走在全国前列、创造新的辉煌作出新的更大贡献,以优异成绩庆祝中国共产党成立100周年!

纪红兵在主持讲话中指出,学校党委书记、校长张清华全面总结了2020年主要工作,深入分析了学校未来发展面临的形势,详细部署了2021年九个方面的重点工作,明确提出了做好各项工作的具体要求,讲话站位高、立意深、工作实,为我们高质量抓好今年各项工作指明了方向、提供了遵循。各单位、部门要认真传达贯彻落实本次会议精神,全力以赴抓好今年各项工作落实。


(文/图 新闻中心)

撰稿:孔祥龙    审稿:黎齐英    签发:刘国平

上一篇:广东石油化工学院团委获评广东共青团工作先进单位

下一篇:彭志平到图书馆调研ESI学科分析工作