加入收藏 广油校报 学校主页
当前位置: 网站首页 > 广油要闻 > 正文

学校召开2021年春季学生心理危机预防与干预专班工作会议

时间:2021-03-09阅读次数:来源:党委学生工作部分享到:

https://website.gdupt.edu.cn/__local/9/17/84/16D404F2D40203D3EB3D38120E1_9B91A850_36FAB.jpg

会议现场

3月9日上午,广东石油化工学院2021年春季学生心理危机预防与干预专班会议在办公楼二楼会议室举行。学校党委常委、副校长李为民出席会议。党委宣传部、党委学生工作部、教务处、财务处、保卫处、后勤处、团委、医务室负责人,各二级学院党委副书记、文学学院教育系负责人及学校大学生心理发展指导中心专职教师参加会议。

党委学生工作部负责人领学了《教育部等五部门关于完善安全事故处理机制维护学校教育教学秩序的意见》《广东省学校安全条例》《中华人民共和国精神卫生法(2018年修正)》《广东石油化工学院学生心理危机干预实施细则(修订)》等文件精神,强调各部门要牢固树立学校安全工作底线思维,坚守法律底线,依法依规及时处理;充分熟悉心理工作相关法律规定及危机干预处理流程,提高心理危机识别能力,落实责任分工,加强风险防控及协调配合,保护学生生命安全。

会议还通报了近期学生心理健康情况,并对二级学院新学期心理工作的具体化及规范化作出了具体要求。材料科学与工程学院、计算机学院、外国语学院作为二级学院代表就学院学生心理危机干预工作做经验分享与交流。

李为民充分肯定了心理危机预防与干预工作所取得的良好成效。他强调,要全面贯彻教育部、省教育厅及学校关于学生心理健康工作的决策部署,大力发扬艰苦奋斗的精神,进一步反思和整改的心理工作短板,落实各单位各部门齐抓共管的责任,不断健全心理危机预防与干预工作机制,加强心理健康教育宣传,全力维护校园安全平稳有序。


(文/图 党委学生工作部)

撰稿:王冉冉    审稿:张海明    审核:孔祥龙    签发:刘国平

上一篇:省委第十三巡视组巡视广东石油化工学院党委工作动员会召开

下一篇:张清华主持召开2021年党委审计委员会第1次会议