加入收藏 广油校报 学校主页
当前位置: 网站首页 > 广油要闻 > 正文

周如金教授开展目标问题导向式课程教学模式示范课

时间:2021-03-07阅读次数:来源:教务处分享到:

3月6日上午,《石油炼制工程》课程负责人周如金教授在西城校区为18级化学工程与工艺专业本科生进行了示范教学。课程教学模式采用目标问题导向式教学理念,聚焦国家、学校和专业等3层面人才培养目标,设计基本问题、重点问题、难点问题、实践问题和拓展问题等5类问题,将人才培养目标体系转化为课程教学活动中问题体系,实现知识传授、能力培养、价值引领的统一。

https://website.gdupt.edu.cn/__local/F/CA/98/A57ACB4EF2EC77C6425B18E374A_4907235E_C3F2.png

授课现场

本次授课从4个问题谈石油炼制工程绪论:分别是《石油炼制工程》这门课程的认识;从“洋油”到“国VI”,简要概述我国石油工业的发展;实现两个一百年奋斗目标对石油工业的要求;五句古诗谈如何学习《石油炼制工程》课程。授课形式新颖,授课内容丰富,教学互动性强,深受学生好评。

《石油炼制工程》作为1954年创校以来的核心课程,原始名称为《石油工学和人造石油工艺》,1972年更名为《炼油工艺学》,1986年更名为《石油加工工艺学》,2000年定名《石油炼制工程》,2009年获批学校精品课程,2010年获批广东省精品课程,2013年成为广东省精品资源共享课。2014年构建了“油类”课程群网络平台。2014年石油炼制工程教学团队获批广东省优秀教学团队,2019年《石油炼制工程》课程获批广东省在线开放课程,2020年被认定为国家一流课程(线下一流),成为我校目前唯一一门国家一流课程。


附件: 《石油炼制工程》第1章 四个问题谈绪论 (授课课件).pdf


(文/图 教务处)

撰稿:范钦臻 谢颖    审稿:刘美    审核:孔祥龙    签发:刘国平

上一篇:广东石油化工学院传达学习贯彻习近平总书记在看望参加政协会议的医药卫生界教育界委员时的重要讲话精神

下一篇:【两会聚焦】习近平的两会时间