加入收藏 广油校报 学校主页
当前位置: 网站首页 > 广油要闻 > 正文

广东石油化工学院传达学习贯彻习近平总书记在看望参加政协会议的医药卫生界教育界委员时的重要讲话精神

时间:2021-03-07阅读次数:来源:新闻中心分享到:

党委常委(扩大)会议专题学习会

3月7日上午,广东石油化工学院召开党委常委(扩大)会议,专题学习习近平总书记在看望参加政协会议的医药卫生界教育界委员时的重要讲话精神。会议由学校党委书记、校长张清华主持。高层次人才代表、师生代表以及有关部门主要负责人列席会议。

张清华领学了习近平总书记在看望参加政协会议的医药卫生界教育界委员时的重要讲话精神。张清华指出,认真学习领会、全面贯彻落实习近平总书记重要讲话精神,对于落实立德树人根本任务,加快推进高水平理工科大学建设,具有十分重要的意义。

张清华强调:一要提高思想认识,深刻领会习近平总书记重要讲话精神的重大意义和深刻内涵。习近平总书记的重要讲话,进一步丰富了习近平总书记关于教育的重要论述的精神内涵,为推进教育现代化、建设教育强国、办好人民满意的教育提供了根本遵循。我们要认真学习领会、深入贯彻落实习近平总书记的重要讲话精神,增强“四个意识”、坚定“四个自信”,做到“两个维护”,按照中央决策部署,落实立德树人任务,培养德智体美劳全面发展的社会主义建设者和接班人。二要坚持和加强党的领导,牢牢把握社会主义办学方向。全面贯彻落实党的教育方针,进一步强化党委“管党治党、办学治校”主体责任,全面加强党的建设,把党的教育方针全面贯彻到学校工作各方面。三要加强思想政治工作,建立健全“三全育人”体系。全体教职员工要充分认识“三全育人”理念,根据教学、科研、管理、服务等不同岗位特点,坚持立足岗位开展思想政治教育,形成培养目标一致、岗位职责分工、思政方法各具、育人合力协和的思工作体系。要大力推进思政课程和课程思政建设,大力加强辅导员和思政课教师队伍建设,大力弘扬“艰苦奋斗、求实献身”的校园精神和以“听党召唤、为国奉献;艰苦创业、忠诚担当”为内核的广油“西迁精神”,在坚定理想信念、厚植爱国主义情怀、加强品德修养、增长知识见识、培养奋斗精神、增强综合素质上下功夫、出成效。四要加强教师队伍建设,打造高质量教师队伍。坚持把教师队伍建设作为基础工作,从培养中国特色社会主义建设者和接班人的战略高度,引导广大教师自觉践行社会主义核心价值观。五要全面深化改革,加快推进高水平理工科大学建设再出新成效。要大力实施“创新发展、内涵发展、特色发展、协调发展”发展战略,继续走好“差异化”的发展路径,对标省委“1+1+9”工作部署,扎实推进重点学科建设,深化“双体系”人才培养模式改革,提高服务创新发展能力,努力实现办学实力和办学层次的提升,实现“十四五”良好开局,早日建成高水平理工科大学。

党委副书记、纪委书记李华围绕“立德树人”、学校“十四五”规划,党委常委、副校长周如金围绕“立德树人”、“做好老师”、教育变革,党委常委、副校长李为民围绕构建“三全育人”体系、管理育人、服务育人;高层次人才代表文成林教授围绕建设学科体系,发挥高层次人才作用促学校发展等方面发表了学习感言。其他参会人员也围绕会议主题作了学习体会交流。

各单位部门组织学习现场

按照学校党委统一部署,各二级学院、学生处、团委组织全体师生学习习近平总书记在看望参加政协会议的医药卫生界教育界委员时的重要讲话精神。广油师生热议习近平总书记重要讲话精神,纷纷围绕立德树人、大思政课、培养合格接班人、健全“三全育人”体系、建设高质量教育体系、构建中国特色学科学术体系、打造高质量教师队伍、弘扬广油“西迁精神”、进一步打造“双体系”人才培养模式和凝练“目标问题导向式课程教学理念”、如何当好新时代大学生等方面交谈了学习感想。


(文/新闻中心  图/新闻中心 学工部 校团委)

撰稿:孔祥龙    审稿:黎齐英    签发:刘国平

上一篇:学校召开庆祝“三八”国际劳动妇女节座谈会

下一篇:周如金教授开展目标问题导向式课程教学模式示范课