加入收藏 广油校报 学校主页
当前位置: 网站首页 > 广油要闻 > 正文

【党史学习教育】广东石油化工学院召开党史学习教育动员大会

时间:2021-03-05阅读次数:来源:新闻中心分享到:

动员会现场

3月5日上午,全校党史学习教育动员大会在图书馆报告一厅召开,深入学习贯彻习近平总书记在党史学习教育动员大会上的重要讲话精神和党中央《关于在全党开展党史学习教育的通知》精神,认真贯彻落实全省党史学习教育动员大会精神,动员部署全校党史学习教育工作。全体校领导、全体中层干部和师生代表参加动员大会。学校党委书记、校长张清华主持会议并作动员讲话。党委副书记张锅红传达广东省党史学习教育动员大会精神。

张清华指出,习近平总书记在党史学习教育动员大会上发表重要讲话,为我们开展好党史学习教育指明了方向,提供了根本遵循。我们要把开展党史学习教育作为学校当前和今后一段时期的首要政治任务来抓好抓实,高质量高标准完成党史学习教育各项目标任务,坚持学史明理、坚持学史增信、坚持学史崇德、坚持学史力行,不断提高政治判断力、政治领悟力、政治执行力,从党的百年伟大奋斗历程中汲取继续前进的智慧和力量,真正做到学党史、悟思想、办实事、开新局。

张清华强调,要提高政治站位,统一思想,深刻认识党史学习教育的重大意义。

一要充分认识开展党史学习教育是巩固“不忘初心、牢记使命”主题教育成果的再教育。开展这次学习教育,既是贯彻落实习近平总书记重要讲话精神的重要举措,也是巩固“不忘初心、牢记使命”制度的生动实践。在探索建立“不忘初心、牢记使命”长效机制方面,我们也要开好局、起好步,奋勇争先、走在前列,以党史学习教育新成效为建党100周年献礼。二要充分认识开展党史学习教育是筑牢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的理论基石。广大党员干部要以这次学习教育为契机,全面掌握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的核心要义、精神实质、丰富内涵、实践要求,推动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在我校落地生根,结出硕果。三要充分认识开展党史学习教育是锻造高素质专业化干部队伍的生动课堂。广大党员干部要在党史学习教育中不断加强思想淬炼、政治历练和实践锻炼,继往开来、奋勇向前,以”咬定青山不放松”的韧劲,“不破楼兰终不还”的拼劲,努力成为政治过硬、本领高强的新时代干部,为学校高水平理工科大学建设“添砖加瓦”。

张清华强调,要突出重点,把握要求,准确把握党史学习教育的核心任务。

一要强化理论武装,在党史学习教育中落实进一步感悟思想伟力的要求,坚持用党的创新理论最新成果武装头脑,指导实践,推动工作。二要胸怀“两个大局”,落实进一步把握历史规律和大势要求,不断增强工作的系统性预见性创造性。三要牢记初心使命,在党史学习教育中落实进一步深化对党的性质宗旨认识的要求,坚守人民立场、厚植人民情怀。四要永葆斗争精神,在党史学习教育中落实进一步总结党的历史经验的要求,不断提高应对风险挑战的能力水平。五要传承红色基因,在党史学习教育中落实进一步发扬革命精神的要求,从伟大精神中汲取奋进力量。六要强化政治意识,在党史学习教育中落实进一步增强党的团结和集中统一的要求,更加坚定自觉做到“两个维护”。

张清华强调,要加强组织领导,狠抓落实,确保党史学习教育取得扎实成效。

一要加强组织领导,压实主体责任。各职能部门、各级党组织要把开展党史学习教育作为一项重大政治任务,高度重视、各尽其责、精心组织、一体推进,把学习教育紧紧抓在手上,抓实每个环节,抓好每个步骤,结合实际作出安排部署,发扬马克思主义优良学风,注重实际效果,引导党员、干部沉下心来学、联系实际学,学出坚强党性、学出信仰担当。二要结合学校实际,开展形式多样的学习教育活动,确保党史学习教育取得显著成效。各单位、部门要采取专题学习、党课讲授、宣讲报告、党史研究、党史题材文艺作品创作比赛、专题培训及“我为师生办实事”、专题组织生活会等形式丰富的学习教育活动,统筹推进疫情防控和学校改革发展各项工作,确保每项工作都突出学史力行,融入日常,抓在经常,把在学习教育中激发出来的工作热情和进取精神转化为攻坚克难、干事创业的强大动力,不断提高高水平理工科大学建设的质量。三要丰富报道形式,营造良好氛围。要广泛开展党史学习教育宣传活动,深入宣传中央和省委有关安排部署和文件精神,宣传党史学习教育的重大意义,及时反映我校各单位学习进展实效、经验做法,为党史学习教育营造良好氛围。

张清华号召,全校要按照党中央、省委和省教育工委的部署要求,将党史学习教育作为学校全年重点工作抓紧抓好抓实,在“两个一百年”历史交汇节点,继承党的成功经验,统一思想、统一意志、统一行动,以昂扬向上的姿态、砥砺拼搏的精神,在新的历史起点上开启高水平理工科大学建设新征程,以优异成绩向党的百年华诞致敬献礼!

会前,参会人员收看了全省教育系统党史学习教育动员部署视频会议。


(文/图 新闻中心)

撰稿:孔祥龙     审核:黎齐英     签发:刘国平

上一篇:广东石油化工学院召开2020年图书馆工作委员会会议

下一篇:科技厅副厅长李旭东一行莅临学校调研指导