加入收藏 广油校报 学校主页
当前位置: 网站首页 > 广油要闻 > 正文

广东石油化工学院正式成为省属本科高校

时间:2021-01-29阅读次数:来源:新闻中心分享到:

签约仪式

1月29日上午,广东石油化工学院等5所高校办学体制调整签约仪式在广州举行。省委教育工委书记、省教育厅党组书记、厅长景李虎出席仪式。省委教育工委委员,省教育厅党组成员、副厅长、一级巡视员朱超华代表省教育厅分别与韶关市、梅州市、惠州市、茂名市、肇庆市政府及5所高校代表在办学体制调整协议上签约,5所省市共建高校调整为省属高校。

省教育厅表示,广东石油化工学院等5所高校办学体制调整,是落实省委“1+1+9”工作部署,构建“一核一带一区”区域发展格局,化解5所高校办学体制“双重主体”历史遗留问题,提升服务粤东粤西粤北经济社会发展能力的有力举措。

省教育厅强调,5所高校要抓住机遇,优化体制,明确定位,突出特色,加快发展;要认真梳理体制机制存在的问题,彻底地解决历史遗留问题,提高专业学科的质量,突出高质量发展;要加强教育人才队伍建设,深化教育人才队伍管理体制改革,优化教育人才队伍结构,加大高层次人才引进、培养和使用力度;要规范发展、创新发展,更好地融入和引领区域经济社会发展新格局。

此次办学体制调整后,5所本科高校正式成为省政府主办、省教育厅主管,进一步理顺机构编制、财政保障、班子配备和学校章程修改,实现在更高平台上开展人才培养、学科建设和科学研究,更好地服务地方乃至全省的经济社会发展。

学校党委书记、校长张清华表示,学校办学体制的调整,化解了办学体制“双重主体”问题,办学机制更灵活了,将会给学校带来更大的机遇和动力,学校将抢抓机遇,乘势而上,砥砺奋进,大力推进高水平理工科大学建设,为广东打造绿色石化战略性支柱产业集群和经济社会发展提供更高质量的技术和人才支撑。


(文/ 新闻中心  图/人事处)

撰稿:孔祥龙    审稿:黎齐英    签发:刘国平

上一篇:我校在第十五届广东大学生校园文体艺术季喜获佳绩

下一篇:李为民率队慰问某部队