加入收藏 广油校报 学校主页
当前位置: 网站首页 > 广油要闻 > 正文

广东石油化工学院召开科研工作会议

时间:2021-01-13阅读次数:来源:科研处分享到:

会议现场

1月12日,学校科研工作会议在官渡校区图书馆208会议室召开。学校党委副书记、副校长纪红兵,党委常委、副校长彭志平出席会议。会议由科研处负责人主持。

科研处负责人首先对各科研创新团队2020年业绩成果考核事宜进行了布置说明,并重点介绍了2021年考核中增加“科研育人”模块,目的是为了深刻体现“科研反哺教学”的人才培养理念。各二级学院分管科研工作主要负责人将2021年拟申报的国家基金项目情况作了汇报。

彭志平引用了习近平总书记关于“安全是发展的前提,发展是安全的保障,安全和发展要同步推进”的重要论述,结合我校科研工作与安全管理工作,重点分析了我校实现科研发展与师生安全的辩证关系。彭志平强调,各科研创新团队负责人、各二级学院分管科研负责人要高度重视安全管理,始终把师生的生命安全放在第一位,增强风险意识,树立底线思维,紧绷安全之弦,筑牢安全屏障,加强安全培训,落实安全责任,让安全警钟长鸣。

纪红兵结合2021年科研创新团队考核、2021年国家基金项目申报及安全管理提出了三点建议:一是希望各科研创新团队负责人、各二级学院分管科研负责人要始终把安全责任放在第一位,牢记安全责任;二是希望在进行团队考核时能把科研道德和诚信建设单列出来,确立“一票否决”机制;三是希望各位老师在国基申报过程中要注重细节,切实做到严谨细致、一丝不苟。

设备处、各校级科研创新团队、各学院分管科研工作主要负责人,科研处全体人员参加会议。


(文/图  科研处)

撰稿:冉继龙     审稿:程丽华     审核:孔祥龙     签发:刘国平

上一篇:学校团委召开2020年度二级学院团组织书记抓基层团建工作述职评议考核会

下一篇:广东石油化工学院在首届全国大学生物理实验竞赛中荣获佳绩