加入收藏 广油校报 学校主页
当前位置: 网站首页 > 广油要闻 > 正文

学校党委召开2020年度二级党组织书记抓基层党建述职评议考核工作会 

时间:2021-01-08阅读次数:来源:党委组织部分享到:

会议现场

1月6日,学校党委召开(扩大)会议,听取二级党委(党总支、直属党支部)书记抓基层党建述职并进行评议考核。学校党委书记、校长张清华主持会议并讲话。学校党委领导班子成员,党委委员,党委有关职能部门负责人,二级党委(党总支、直属党支部)正副书记、专职组织员,各二级学院院长,“两代表一委员”代表、基层党员干部和师生代表共100多人参加会议。

会上,25位二级党委(党总支、直属党支部)书记就学习贯彻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习近平总书记重要讲话精神和重要指示批示精神,围绕疫情防控、决战决胜脱贫攻坚、推动教育改革发展、党建思政、意识形态、党建与业务融合、班子建设、队伍建设、发挥基层党组织战斗堡垒和党员先锋模范作用,破解重点难点难题,履行第一责任人职责推动全面从严治党等工作汇报了各单位的主要工作和成效,也深刻分析了目前存在的问题,并提出了下一阶段的整改思路和措施。参会人员对各二级党组织书记抓基层党建工作述职进行了现场评议打分。

张清华结合各单位实际对25位二级党组织书记的述职进行了逐一点评。他充分肯定了2020年各基层党组织的党建工作,代表学校党委对各基层党务工作者的辛勤付出表示衷心感谢。他指出,从述职和掌握情况看,各基层党组织书记履行党建第一责任人职责,抓主体责任意识能力进一步得到了强化和提升。各党组织主要工作都取得了新的进步,特别是在统筹做好疫情防控与教育教学、理论武装工作、抓党的政治建设和从严治党、党建带群建等方面成效明显,抓基层导向更加鲜明。同时还有很多地方需要进一步提升,在党组织的政治统领、党建引领的能力提升,抓党建“严”的力度、“实”的程度,党建与业务融合的途径载体机制,干部执行力提高、精细化管理等方面还有一定差距,必须深入研究、认真整改。

张清华强调,抓好党建是引领学校事业发展的关键,没有高质量党建就没有学校的高质量发展。一要提高政治站位,加强政治理论学习,增强抓好党建工作分知识体系和责任感。要坚持大抓基层的鲜明导向,抓紧补齐基层党组织的各种短板,把基层党组织建设成为实现党的领导的坚强战斗堡垒,充分发挥广大党员在学校事业发展中的先锋模范作用。二要切实抓好意识形态工作制和安全责任制,建设平安和谐文明校园。各级党组织要抓牢意识形态工作领导权、主动权和话语权,加强意识形态工作督查。要增强风险排查和问题化解能力,特别要加强重点问题化解攻坚,切实把问题发现在小、处置在早。落实安全责任制,构建校园安全防范体系,深入推进综合治理(平安校园)创建工作,继续抓好食品卫生、电梯、宿舍、实验室、校园周边综合治理等安全工作,集中力量抓好安全隐患整改。三要带领全体党员、师生、干部凝心聚力,积极营造干事创业的良好氛围。学校目前正处在深化改革的攻坚期和爬坡越坎的关键期,全体师生、干部要按照学校党委、行政的统一部署,举全校之力,集全校之智,全力以赴,高质量高标准、严要求完成各项工作任务,为我校高水平理工科大学建设贡献力量,以优异成绩向建党100周年献礼!

本次会议是应中组部、教育部党组、省委组织部和省委教育工委的要求召开,旨在进一步推进落实《广东省加强党的基层组织建设三年行动计划(2018-2020年)》,加强党对高校的全面领导,进一步提升学校党建工作质量。学校自2014年起,已连续七年开展基层党组织书记抓党建工作现场述职全覆盖,构建了学校党委、基层党委和党支部“三级联动”的党建工作体系;下一步,学校党委开展二级党委(党总支、直属党支部)书记抓基层党建述职评议核查工作,结合述职测评情况与现场核查综合考评,着力抓好整改落实,强化考核结果应用,持续完善该项工作长效机制,推进学校基层党组织全面进步、全面过硬。


(文/党委组织部  图/新闻中心)

撰稿:卢洁蓓     审稿:陈龙彪     审核:孔祥龙     签发:刘国平

上一篇:万勇教授当选广东省技术经济和管理现代化研究会副理事长

下一篇:广东石油化工学院大学生“三下乡”社会实践活动获团省委表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