加入收藏 广油校报 学校主页
当前位置: 网站首页 > 广油要闻 > 正文

马克思主义学院启动“1+1”导师制,构建广油导学思政共同体

时间:2020-12-29阅读次数:来源:马克思主义学院分享到:

启动仪式现场

12月27日上午,马克思主义学院在西城校区举办思想政治教育专业“1+1”导师制启动仪式,构建广油导学思政共同体。

学校党委副书记张锅红对马克思主义学院启动导师制人才培养模式寄予厚望:“老师倾心传授、学生虚心求教是实施导师制的核心要义,导师作为学生成长路上的‘摆渡人’,要自觉做到修身修为,提高教学水平,贯彻落实好人才培养工作;同学们要胸怀远大理想,厚植家国情怀,刻苦求知问学,争取早日成长成才,不辜负学校及导师们的期望。”

马克思主义学院负责人从组织领导、实施对象、导师职责及工作要求、导师管理和考核、学生管理等方面,介绍了“1+1”导师制人才培养模式的实施办法。聘任导师要做学生的知心人、交心人、暖心人,以青年人听得进、听得懂的方式做好传道授业解惑工作,在学生心中种下信仰的种子。教育引导学生坚定共产主义远大理想和中国特色社会主义共同理想,用初心砥砺信仰、用理论坚定信念、用实践增强信心,做马克思主义的坚定信仰者、有力传播者、深入研究者、忠诚践行者,成为拥护中国共产党领导和我国社会主义制度、立志为中国特色社会主义事业奋斗终身的有用人才。

建立“1+1”本科生导师制是马克思主义学院深入贯彻落实习近平总书记关于立德树人是高校立身之本重要论述的重要举措,也是对学校实施“双体系”人才培养模式改革的创新实践。该制度的施行,对于充分发挥教师主导作用,建立新型师生关系,实现因材施教和个性化培养,针对性地对学生进行思想引导、学业督导、发展指导,进而全面提高人才培养质量将起到重要促推作用。


(文/图 马克思主义学院)

撰稿:刘习根 陈洪源 张晓红    审稿:何小春    审核:孔祥龙    签发:刘国平

上一篇:广东石油化工学院举行高中百校行活动启动仪式

下一篇:我校7门课程获批为省级以上一流本科课程