加入收藏 广油校报 学校主页
当前位置: 网站首页 > 广油要闻 > 正文

2020年度“感谢恩师·你我同行”大型公益活动启动仪式在广东石油化工学院成功举办

时间:2020-12-21阅读次数:来源:校团委分享到:

启动仪式(肖敬中 摄)

12月20日,2020年度“感谢恩师·你我同行”大型公益活动暨“接力·幼师共育”专项活动启动仪式在广东石油化工学院成功举办。中国教师发展基金会秘书长王建光,教育部教师工作司教师管理处副处长孙习武,教育部教育装备研究与发展中心学前教育与特殊教育装备处处长陈琳,捐助单位天利教育北京分公司总经理张明,新东方教育科技集团助理副总裁、北京布局未来教育科技有限公司总裁柴明一,北京布局未来教育科技有限公司总裁办主任张蓓等受邀出席了此次活动。广东石油化工学院党委书记、校长张清华,校党委常委、副校长李为民,共青团茂名市委书记何龙江,广东石油化工学院500余名师生代表参加了相关活动。

校党委常委、副校长李为民致辞(肖敬中 摄)

广东石油化工学院党委常委、副校长李为民在致辞中介绍了学校近年来在教师团队建设及专业人才培养方面的蓬勃发展态势,表示学校为国家石化产业和地方经济社会发展所做出的重要贡献中,教师队伍发挥了至关重要的作用,学校将在“感谢恩师·你我同行”大型公益活动中组织学生群体深入参与各项互动,希望助力活动在全社会形成尊师重教的良好风气。

教育部教师工作司教师管理处副处长孙习武发言(肖敬中 摄)

教育部教师工作司管理处副处长孙习武从习近平总书记教师节寄语的重要精神出发,强调了全社会营造尊师重教良好风尚的重要性,介绍了教育部教师工作司与中国教师发展基金会、中国教育发展基金会合作举办的多项影响力大、效果显著的尊师惠师行动内容,对“感谢恩师·你我同行”活动多年的公益传播成果予以肯定并寄予厚望,希望活动能够成为唱响尊师重教主旋律的“正能量”。

中国教师发展基金会秘书长王建光发言(肖敬中 摄)

中国教师发展基金会秘书长王建光介绍了四年来公益活动取得的丰硕成果,活动成功覆盖全国31个省(区、市)的991所大学,参与活动的大学生人数累计达29.7万人;讲述了活动举办的初衷和活动宗旨,并表示不仅要在全国各地影响力强的学校开展活动,更要走进像广油这样积极参与活动的学校;希望全国广大师生能够在活动中有所收获,有所成长,并将这份感念恩情的正能量传递下去。

教育部教育装备研究与发展中心学前教育与特殊教育装备处处长陈琳发言(肖敬中 摄)

教育部教育装备研究与发展中心学前教育与特殊教育装备处处长陈琳表示,将把课题研究引入公益活动中,支持并带动学校和师生共同参与课题项目,希望通过研究,探索出一条多方协同发展的幼师专业化培养之路。

新东方教育科技集团助理副总裁柴明一发言(肖敬中 摄)

新东方教育科技集团助理副总裁、北京布局未来教育科技有限公司总裁柴明一表示,非常高兴能够为“感谢恩师”大型公益活动贡献一份社会力量,“奉献、求真、创新” 的理念贯穿并指引着新东方在学前教育和家庭教育领域所开展的系列社会责任实践。此次支持“接力·幼师共育”专项活动希望可以促进幼儿园教育与家庭教育的紧密结合,营造全社会重视支持学前教育、尊重幼儿教师的良好氛围。

党委书记、校长张清华与教育司、主承办方领导嘉宾共同启动按钮

党委书记、校长张清华与教育司、主承办方领导嘉宾同步触摸会场主屏,共同在广东石油化工学院启动2020年度“感谢恩师·你我同行”大型公益活动。

授旗仪式(肖敬中 摄)

王建光向学生代表授旗,象征“感念师恩 感悟传承”的旗帜将在全国各大学中薪火相传。张明和张蓓分别为学生代表颁发感谢恩师礼包和幼师专项活动手册及资料,激励同学们积极发挥自己的创意与能力,践行感恩活动。

据悉,“感谢恩师·你我同行”是自2016年起,在教育部教师工作司指导下,由中国教师发展基金会和中国教育发展基金会主办,教学考试杂志社承办的大型公益活动。该活动旨在号召大学生常怀感恩之心,常践感恩之行,增进师生情感交流,加强尊师教育,弘扬师道精神,从而能更好地培育和践行社会主义核心价值观,增强教师职业自豪感、工作责任感和未来使命感,进而倡导全社会尊师重教,营造全社会尊师氛围,让尊师重教在全社会蔚然成风。


(文/校团委 图/新闻中心)

撰稿:高才华    审稿:冯耀勇    审核:孔祥龙    签发:刘国平

上一篇:我校举办茂名市“二本四专”高校共青团工作交流会

下一篇:纪红兵参加中国化工学会日用化学品专业委员会2020年年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