加入收藏 广油校报 学校主页
当前位置: 网站首页 > 广油要闻 > 正文

第20届广东省高校统战理论研讨会在我校圆满举办

时间:2020-11-27阅读次数:来源:党委统战部分享到:

会议现场

11月26日至27日,由广东省高校统战理论研究会主办、广东石油化工学院承办的第20届广东省高校统战理论研讨会在我校官渡校区图书馆报告一厅召开。学校党委书记、校长张清华,高校统战理论研究会理事长、华南农业大学党委副书记、纪委书记陈少雄等高校领导以及46所高校120多名统战干部和统战理论研究专家、学者和论文作者代表等参加了会议。省委统战部研究室三级调研员梁辉荣,省委教育工委组织处一级主任科员秦玲,茂名市委统战部副部长李成波应邀出席了会议。

学校党委书记、校长张清华致辞

张清华和李成波分别致辞。张清华简要介绍了我校的基本情况和统战工作经验做法,并表示要借助此次办会的契机,不断提升我校统战理论研究水平,为我省高校统战工作做出应有的贡献。李成波简要介绍了茂名市的统战工作,充分肯定了我校统一战线所做的工作和取得的成绩,希望能够与省内高校加强统战工作的交流合作,深入开展课题研究,实现科研成果共享,共创高校和地方共同发展的双赢局面。

受研讨会邀请,广东省人民政协理论研究会副会长、中国统一战线广东港澳和海外统战工作研究基地副主任、广东省社会主义学院原副院长肖莉教授作题为《推进新时代高校统战的新发展》的专题辅导报告,并分别从习近平总书记关于加强和改进统一战线工作的重要思想、新时代高校统战工作的主要任务、推进新时代高校统战工作的新发展等三个方面为参会人员进行了讲解。

会上,中山大学、暨南大学、华南农业大学、华南师范大学、广东财经大学等优秀论文作者进行了论文交流。他们分别从加强和改进人民政协工作党的领导重要论断的逻辑理路、统一战线的社会资本功能及其功能、网络参政议政视角下统战群体信息素养提升与作用机理、加强和改善新社会阶层统战工作、粤港澳大湾区跨境舆情态势与引导对策、新时代提高人民政协工作质量的三重路径等方面,介绍了统战理论不同领域的研究和思考。

研究会还对2020年度信息工作优秀单位、信息工作进步单位、编辑工作优秀单位、统战理论研究优秀组织单位,以及65篇优秀论文进行了表彰。其中,我校党委统战部获优秀组织单位奖,我校提交的论文《融媒体时代高校统战的宣传舆论工作路径探究》(作者:刘国平 蔡雯姬)、《新时代高校统一战线服务乡村振兴战略研究》(作者:唐伟绩)分别获得优秀论文奖。

与会人员集体参观了我校西城校区和大学生创新创业孵化基地。

参会人员合影

(文/党委统战部 图/新闻中心)

撰稿:陈玲     审稿:陈龙彪     审核:孔祥龙     签发:刘国平

上一篇:我校成功承办茂名市环境资源法学研究会2020年学术年会

下一篇:广东省知识产权保护中心调研组来校交流座谈