加入收藏 广油校报 学校主页
当前位置: 网站首页 > 广油要闻 > 正文

我校国家自然科学基金项目首次入选国家自然科学基金优秀成果对接会

时间:2020-11-23阅读次数:来源:科研处分享到:

11月20日,由国家自然科学基金委员会(以下简称国基委)计划局与广东省科技厅联合主办的“国家自然科学基金优秀成果对接活动”在广州举行,国内70多位杰出科学家来粤开展成果对接。我校计算机学院甄先通博士主持的国家自然科学基金面上项目入选人工智能领域优秀成果对接会,并参加广州(国际)科技成果转化路演。这是我校国家基金项目首次入选国家自然科学基金优秀成果对接会。

甄先通博士以“回归深度网络及变分推理在人脸对齐和图像除雨/除雾中应用”为路演题目,主要介绍了在深度学习模型和算法方面的研究成果以及在多个具有挑战性视觉任务领域的成功应用。其中提出的异质多输出回归神经网络首次实现端对端的直接人脸对齐,摆脱了多步骤优化的弊端,使得准确率和运算效率显著提升。另外,首次将变分推理算法成功应用于图像恢复等底层视觉任务,实现了性能更佳的图像除雨。

据悉,国基委从近年国家自然科学基金项目中筛选出86项优秀成果对接,其中生物医药与健康领域27项、新能源与新材料领域14项、5G通信设备领域6项、高端装备制造领域3项、电子信息领域9项、精密仪器设备领域16项、食品加工领域5项、人工智能领域6项。

新华网、南方科技网、中国发展网、科学网等多家媒体对此次活动进行了宣传报道。


(文/图 科研处)

撰稿:张磊    审稿:滕俊江    审核:孔祥龙    签发:刘国平

上一篇:广东石油化工学院举办全校纪检监察干部业务培训班

下一篇:广油首届校友企业家精英论坛在深圳成功举办