加入收藏 广油校报 学校主页
当前位置: 网站首页 > 广油要闻 > 正文

广油学子在中国青年创新创业大赛国赛再获新突破

时间:2020-11-22阅读次数:来源:校团委分享到:

近日,第七届“创青春”中国青年创新创业大赛(互联网组)全国决赛在江西省共青城市举行。广东省参赛队伍共获得2金2银1铜,广东石油化工学院广油风向标学生创业团队项目“脱硫新锐-无硫时代的推进者”(负责人:邵张露;指导老师:曾兴业、李哲、王寒露)获互联网组——创新类国赛铜奖。这是今年我校学子在商工组-创新类首获铜奖实现该项全国大赛零的突破后,再次取得新的突破!

广油风向标团队成立于2016年3月,成员累计共28人,涵盖石油、化工、化学、材料、机电、电信、营销、会计等专业和各年级学生。团队从农业经济、共享服务、志愿公益、产学研技术转化等方向,不断探索大学生创新、创业的方法与途径。成立至今,共获得国家级奖项10项、省级奖项26项、市级奖项29项、校级奖项78项,获发明专利授权7项、发表学术论文7篇、各类立项项目17项。参赛项目“脱硫新锐—无硫时代的推进者”充分体现了学校石油化工办学特色,今年先后获得第六届中国国际“互联网+”大学生创新创业大赛广东省分赛银奖,2020年广东“众创杯”创业创新大赛银奖等。

据悉,第七届“创青春”中国青年创新创业大赛以“砥砺奋斗青春 共创强国伟业”为主题,由共青团中央、人力资源和社会保障部、农业农村部、商务部、国务院扶贫办、黑龙江省人民政府、江西省人民政府共同主办,大赛(互联网组)由共青城市人民政府承办。互联网组大赛自今年9月启动以来,全国31个省级赛区5000余个项目线上报名,经社会报名、省级推荐、全国半决赛后,前60强项目入围全国决赛,项目涵盖人工智能、大数据、云计算、物联网、APP、VR/AR、电商等多个领域。大赛共分为成长组、初创组、创新组3个组别,各组分别评选出3个金奖、5个银奖、12个铜奖。

获奖团队

(文/图 校团委)

撰稿:陈静文    审稿:冯耀勇    审核:孔祥龙    签发:刘国平

上一篇:嘉应学院来校考察交流

下一篇:广东石油化工学院召开高分子材料与工程专业工程教育专业认证专家组现场考查反馈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