加入收藏 广油校报 学校主页
当前位置: 网站首页 > 广油要闻 > 正文

广东石油化工学院暑期“三下乡”社会实践再获团中央表彰

时间:2020-11-20阅读次数:来源:校团委分享到:

近日,由共青团中央宣传部指导,中国青少年新媒体协会、中青在线共同主办的“趁年轻 去基层”全国大学生“千校千项”网络展示活动结果揭晓。我校益启团队、教育扶贫七彩筑梦团队获评“最美团队”;益启团队的红色文化调研项目获评“基层新画卷”;理学院新能源18-1团支部胡洁豪获评“青年基层观察员”。这是我校今年在获评暑期“三下乡”社会实践全国优秀单位后再获团中央表彰。

据悉,此次活动旨在引领广大青年学生在社会实践中受教育、长才干、做贡献,共吸引近万支团队、近万名人参与评选。经过作品申报、资格筛查、网络点赞、专家评审等环节,全国共有300个“最美团队”、300名“青年基层观察员”、384个“基层新画卷”入选,其中广东省14支团队入选“最美团队”、18名个人入选“青年基层观察员”、28支团队入选“基层新画卷”,充分发挥了典型示范作用。

我校高度重视大学生暑期三下乡社会实践第二课堂活动,紧紧围绕立德树人根本任务,严格按照“灯塔工程”广东青年大学生思想引领行动部署要求,积极践行广油西迁精神,充分发挥“双体系”育人效能,今年暑期三下乡社会实践活动中克服疫情防控重重困难,共组织79支队伍围绕理论宣讲及国情观察、疫情防控宣讲服务、扶贫支教帮扶、“多彩乡村”主题教育、新时代文明实践志愿服务等5个方面开展“青春助力脱贫,共奔幸福小康”主题社会实践活动,近万名大学生志愿者以线上线下相结合的方式参与活动,取得了良好的实践效果和社会反响。

社会实践活动

(文/图 校团委)

撰稿:高才华     审稿:冯耀勇     审核:孔祥龙     签发:刘国平

上一篇:广东石油化工学院举办“知危险会避险,安全文明出行”交通安全专题讲座

下一篇:我校水污染控制与回用创新团队参加2020年中国工业水大会暨第40届年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