加入收藏 广油校报 学校主页
当前位置: 网站首页 > 广油要闻 > 正文

广东石油化工学院党委中心组专题学习党的十九届五中全会精神

时间:2020-11-18阅读次数:来源:党委宣传部分享到:

学习会现场

11月18日下午,广东石油化工学院党委理论学习中心组专题学习党的十九届五中全会精神和《关于加强高校党的政治建设的若干措施》。学校党委中心组成员,正处级以上干部参加会议。学校党委书记、校长张清华主持会议。

张清华在“第一议题”中传达学习了《习近平谈治国理政》第三卷中习近平总书记关于《带头做到“两个维护”,着力推进中央和国家机关党的政治建设”》的重要讲话精神;党委副书记、副校长纪红兵传达学习了党的十九届五中全会精神;党委副书记、纪委书记李华传达学习了省、市学习贯彻党的十九届五中全会精神;党委副书记张锅红传达学习了《关于加强高校党的政治建设的若干措施》。

张清华书记、校长传达学习十九届五中全会精神

张清华指出,十九届五中全会是在中国将进入新发展阶段、实现中华民族伟大复兴正处在关键时期召开的一次具有全局性、历史性意义的重要会议。全会最重要的成果,就是审议通过了《中共中央关于制定国民经济和社会发展第十四个五年规划和二〇三五年远景目标的建议》。要深刻认识十九届四中全会以来和“十三五”时期党和国家各项事业取得的重大成就,深刻领会习近平总书记重要讲话和《建议》的精神实质、丰富内涵 ,深刻把握省委关于传达学习十九届五中全会精神的要求。各级党组织要从增强“四个意识”、坚定“四个自信”、做到“两个维护”的高度,加强组织领导,周密安排部署,迅速开展学习贯彻工作。各级党组织书记要负总责,带头宣传宣讲、带头贯彻落实,全面系统深入学,掌握好贯穿其中的马克思主义立场观点方法,通过学习贯彻不断提高发现问题、分析问题、解决问题的能力水平,真正把学习成果体现在推进高水平理工科大学建设发展成效上来。

张清华强调,广大党员干部要深入学习领会习近平总书记在十九届五中全会上的重要讲话精神和全会精神,立足新发展阶段,贯彻新发展理念,构建新发展格局,在危机中育新机,于变局中开新局,推动学校事业高质量发展。要始终保持战略定力,学校在“十三五”期间大力实施“创新发展、内涵发展、特色发展”战略,大力推进差异化发展,采取“有所为有所不为”“集中力量办大事”“人无我有、人有我优”等举措,学校发展呈现蓬勃态势,教学、科研、学科建设、师资队伍成绩斐然,社会影响力大幅提升,重点工作屡有突破。要深刻把握中央决策部署和省委要求,从国家、省的重大战略部署研判、总结自身发展和对标其他高校发展、加强顶层设计和问计于师生等方面找准目标任务,认真编制好学校“十四五”规划。要紧扣高质量发展主题,统筹推进高水平本科教育、高素质专业化创新型教师队伍建设、学科建设、科研工作质量、毕业生就业质量、深化校内综合改革等各方面工作,大力推进学校内涵建设。

张清华指出,要全面贯彻落实全国高校思想政治工作会议精神和全国教育大会精神,全面贯彻落实《关于加强高校党的政治建设的若干措施》要求,加强党对学校工作的全面领导,发挥好党委把方向、管大局、作决策、保落实的领导核心作用,把党的领导落实到办学治校各环节、教书育人全过程。各二级党委(党总支、直属党支部)要强化抓党建的政治担当,提升抓党建的业务能力,夯实院系党组织在课程建设、教师管理、学术交流活动等方面的政治责任,大力推进党支部建设,推动基层党组织全面进步、全面过硬。要加强学习习近平总书记系列重要讲话精神,学习高等教育业务知识,把学习成果及时转化为干事的具体成效,以更加饱满的工作热情、更加昂扬向上的精神状态使学校各项工作推进更快、效率更高。

张清华强调,要扎实做好学校年底收官各项工作,确保如期完成学校“十三五”规划和今年确定的目标任务,为“十四五”开好局、起好步打下坚实基础。全体师生干部要以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为指导,永葆“闯”的精神、“创”的劲头、“干”的作风,不折不扣完成省委部署任务和学校的既定工作,不断开创高水平理工科大学建设新局面。


(文/党委宣传部 图/新闻中心)

撰稿:韩青芩    审稿:黎齐英    审核:孔祥龙    签发:刘国平

上一篇:茂名市人大常委会副主任黄奕奕一行到我校指导工作

下一篇:粤西10所高校齐聚广油 聚焦大学生心理健康教育