加入收藏 广油校报 学校主页
当前位置: 网站首页 > 广油要闻 > 正文

广油学子汪硕获2019年度“中国大学生自强之星”荣誉称号

时间:2020-11-16阅读次数:来源:校团委分享到:

近日,由共青团中央、全国学联主办的2019年度寻访“中国大学生自强之星”评选结果揭晓,我校理学院教育技术17-1团支部汪硕同学获得2019年度“中国大学生自强之星”荣誉称号,这是广油学子连续三年获此殊荣。

据悉,此次“中国大学生自强之星”寻访活动于2020年6月启动,以“青春自强 刚健勇毅”为主题,旨在弘扬社会主义主旋律,积极践行社会主义核心价值观,从爱国奉献、道德弘扬、科技创新、自立创业、志愿抗疫、身残志坚等不同角度,寻访为实现梦想自立自强、努力拼搏的当代大学生典型,为青年树立可亲、可敬、可信、可学的身边榜样,共评出自强之星标兵10名,自强之星2190名,其中广东省102名同学获此殊荣,来自本科院校共55名。

汪硕,来自甘肃省定西县一个贫困小镇,贫困的家境并没有磨灭他励志成才的梦想。进入大学后,他始终刻苦钻研,勤奋上进,以志愿服务回馈社会,组织广大青年志愿者参与学校西城校区搬迁、新生迎新、茂名市“创文创卫”等大型志愿服务活动近100场,特别是在疫情防控期间积极投入家乡疫情防控工作,组织80余名青年志愿者为茂名市人民医院援鄂医疗队和一线抗“疫”医护人员子女提供“甘露学堂”线上学业辅导、才艺指导、精神陪伴等志愿服务,受到凤凰网、南方+、广东教育官微等知名媒体报道。

近三年来,汪硕曾两次获得国家励志奖学金、“广东省优秀共青团员”“广东省大学生暑期三下乡优秀个人”“茂名市优秀团干部”“茂名市优秀青年志愿者”等奖项和荣誉称号。

积极参加疫情防控工作的汪硕

(校团委)

撰稿:高才华    审稿:冯耀勇    审核:孔祥龙    签发:刘国平

上一篇:学校召开高分子材料与工程专业认证专家进校现场考查协调会

下一篇:我校举行蕴含“西迁精神”的《召唤》话剧重演启动仪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