加入收藏 广油校报 学校主页
当前位置: 网站首页 > 广油要闻 > 正文

我校举行蕴含“西迁精神”的《召唤》话剧重演启动仪式

时间:2020-11-14阅读次数:来源:电子信息工程学院分享到:

1B8DF

启动仪式

11月14日上午,弘扬“西迁精神”——《召唤》话剧重演工作启动仪式在离退休处活动室举行。学校党委常委、副校长、关工委主任李为民,原广东石油化工高等专科学校党委书记、关工委常务副主任袁富善,校党委常委、宣传部部长黎齐英,学生工作部、校团委、离退休处、电子信息工程学院、理学院负责人,话剧队全体演员、工作人员以及学生代表共计60余人参加了启动仪式。此次活动由电子信息工程学院承办、学校关工委协办,话剧队的演出赢得了全场师生的拍手称赞。

演出现场

仪式上,李为民宣布广东石油化工学院重演话剧《召唤》工作正式启动。他就做好重演工作提出三点意见:一要提高站位,充分认识重演话剧的深刻意义。《召唤》话剧的重演是贯彻习近平总书记在西安交大考察时勉励继续发扬“西迁精神”重要指示的有力举措,是鼓励毕业生“到祖国最需要的地方建功立业”的教育手段,为我校进一步传承和发扬广油“西迁精神”营造了良好的氛围,提供了丰富的精神食粮。二要通力合作,把该话剧打造成为我校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教育、爱国主义教育的精品力作。三要弘扬家国情怀,把爱国主义融入灵魂写进行动。

袁富善详细介绍了话剧《召唤》的历史背景和重演意义,并深入解读了话剧的内容。他指出,《召唤》话剧源于学生身边的生活故事,生动、具体、风趣、幽默,育人底蕴深厚,对促进当年学生热爱祖国,听党召唤,到祖国最需要的地方去建功立业,起到了很好的促进作用。在学校挖掘和弘扬广油“西迁精神”,建设高水平理工科大学的奋进热潮中,电子信息工程学院组织师生重新排演《召唤》话剧,充满时代气息,很有教育意义。

授旗仪式

颁发顾问和艺术指导聘书


(文/电子信息工程学院 图/新闻中心)

撰稿:江文红    审稿:崔春晓    审核:孔祥龙    签发:刘国平

上一篇:广油学子汪硕获2019年度“中国大学生自强之星”荣誉称号

下一篇:安顺学院副校长韦英一行来校调研交流