加入收藏 广油校报 学校主页
当前位置: 网站首页 > 广油要闻 > 正文

广东石油化工学院第二十一届体育运动会开幕

时间:2020-11-12阅读次数:来源:新闻中心分享到:


开幕式现场

11月12日上午,官渡校区田径运动场彩旗飘扬,在一片欢腾的气氛中,广东石油化工学院第二十一届体育运动会隆重开幕。学校领导纪红兵、李华、张锅红、周如金、李为民,各二级学院和部分机关处室的负责人出席开幕式。开幕式由学校副校长李为民主持。

伴随着激昂的《运动员进行曲》,各院(系)学生代表队组成的方队迈着矫健的步伐,喊着响亮的口号,雄赳赳、气昂昂地依次通过主席台,充分展示了当代大学生朝气蓬勃、积极向上、顽强拼搏的青春风采。

副校长周如金致开幕辞,向运动会的胜利召开表示热烈的祝贺。周如金回顾了近年来学校体育工作所取得的成绩:在第十九届全国大学生田径锦标赛上,张晋伟同学获阳光组男子跳高第1名,唐汪龙同学获阳光组男子标枪第五名;在广东省第十届大学生运动会上,我校斩获2枚金牌、3枚铜牌,28人次获前八名。这些优异成绩充分展示了我校大学生良好的精神风貌和高超的体育竞技水平,也进一步扩大了我校的影响力和知名度。

周如金指出,学校体育是实现立德树人根本任务、提升学生综合素质的基础性工程。今年年初突如其来的新冠肺炎疫情让我们深刻认识到,必须牢牢坚持健康第一的理念,加强体育锻炼,不断增强体质,提高免疫力。希望全体师生积极响应号召,更加重视体育锻炼,更加重视全民健身,将体育运动作为一种习惯,作为生活的一个重要组成部分,坚持健康第一,在体育锻炼中享受乐趣、增强体质、健全人格、锤炼意志。也希望全体运动员发扬“更快、更高、更强”的奥林匹克精神,团结合作,顽强拼搏,赛出广油风格、赛出广油水平,既品味到体育竞技乐趣,又形成强大精神力量。

学校党委副书记、副校长纪红兵宣布第二十一届体育运动会开幕。裁判员代表杨彩虹老师和运动员代表唐汪龙同学分别宣誓。

各学院方队广播体操表演拉开了运动会的序幕。接下来运动员将在田径、大众体育等项目上进行为期2天的角逐。

精彩瞬间

(文/图  新闻中心)

撰稿:孔祥龙 郑少欢    审稿:黎齐英    签发:刘国平

上一篇:广东石油化工学院组织观看学习贯彻党的十九届五中全会精神中央宣讲团报告会

下一篇:【校庆66周年】广油师生以多种形式庆祝建校66周年