加入收藏 广油校报 学校主页
当前位置: 网站首页 > 广油要闻 > 正文

广东石油化工学院举行2020级新生开学典礼暨军训动员大会

时间:2020-09-14阅读次数:来源:新闻中心分享到:

官渡校区开学典礼暨军训动员大会现场(周浩轩 摄)

9月14日上午,广东石油化工学院分别在官渡校区和西城校区,举行以“扎根红色广油 更续奋斗青春”为主题的2020级新生开学典礼暨军训动员大会。学校领导张清华、纪红兵、李华、张锅红、周如金、彭志平、李为民,茂名军分区战备建设处处长林大全上校,各二级学院党政主要负责人、相关机关处室主要负责人以及全体2020级新生参加典礼。学校党委常委、副校长李为民主持典礼。

开学典礼在庄严的升旗仪式中正式开始。现场,升旗手手执鲜红的五星红旗,迈着坚定的步伐走向升旗台,师生们面向国旗行注目礼、齐唱国歌。

西城校区开学典礼暨军训动员大会直播现场(刘梓康 摄)

党委书记、校长张清华在典礼上致辞,向来自全国27个省(市、区)7600名2020级新同学表示衷心的祝贺和热烈的欢迎,介绍了学校独特的红色基因、办学传统、办学理念、办学精神和办学成就,并提出了四点希望:一是以“爱国”为根,做胸怀家国的广油人。同学们要厚植家国情怀,坚定爱党爱国爱民的理想信念,担当民族复兴大任、投身强国伟业征程,用爱国情、强国志、报国行书写属于广油青年一代的新篇章。二是以“明德”为先,做严以修身的广油人。同学们要明大德、守公德、严私德,追求更有高尚品位的人生。三是以“广智”为本,做潜心问学的广油人。同学们要保持积极奋发的学习劲头,学习真知识,掌握硬本领,成为真正可堪大用、能担重任的栋梁之材。四是以“健体”为基,做身心健康的广油人。同学们要积极走下网络、走出宿舍、走向操场,养成每天锻炼的良好习惯,保持乐观向上的心态,用健康的身心和强健的体魄为成长成才保驾护航。希望同学们不虚度大学光阴,不虚度青春年华,在广油这片朝气蓬勃的沃土上不懈奋斗,为实现中国梦、广油梦、青春梦绽放无穷活力,书写瑰丽篇章。

教师代表孙建腾教授希望同学们尽快制定好人生规划,学会做人,学会做事,学会生活,学会学习,学会合作;坚定信念,志存高远,爱祖国,爱家人,爱自己,做优秀的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建设者和接班人。

在校生代表工业设计17-1班黄璐同学与新生们分享了自己在广油的求学经历、成长历程和大学生活体悟,勉励新生们不负韶华,立鸿鹄志,做奋斗者,实现梦想,超越梦想,续写广油新的辉煌。

新生代表化工卓越20-5班邓冠佑同学表示,站在人生新的起点,对未来崭新的生活充满希冀,将谨记师长嘱托、追随优秀学长们的步伐,不断精进,做新时代的大学生;用最美好的青春时光,努力成为一名有理想、有本领、有担当的新时代大学生!

林大全上校在新生军训动员讲话中,强调了军训的重要性,对2020级新生军训工作提出具体要求。

全体新生接下来将分别在官渡校区、西城校区和光华校区进行为期2周的军训。

(文/图 新闻中心)

撰稿:孔祥龙   审稿:黎齐英   签发:刘国平

上一篇:武汉大学杂交水稻国家重点实验室胡骏教授一行到校交流访问

下一篇:广东石油化工学院喜迎2020级新生