加入收藏 广油校报 学校主页
当前位置: 网站首页 > 广油要闻 > 正文

纪红兵参加化工园区基地建设导则启动会

时间:2020-07-04阅读次数:来源:科研处分享到:

7月1日-2日,学校党委副书记、副校长纪红兵教授应邀远程在线参加了由中国石油和化学工业联合会主办,杭州湾上虞经济技术开发区、宁东能源化工基地管委会等单位分别承办的化工园区公共实操实训基地建设导则团体标准、化工园区中试基地建设导则团体标准编制启动会视频会议。

纪红兵代表核心参编单位广东石油化工学院阐述了对我国化工园区公共实操实训基地和中试基地建设、发展的专业建议。纪红兵指出:广东石油化工学院作为华南地区唯一一所石油化工特色高校、教育部“化工安全”新工科建设单位及化工人才培养基地,学校在各级政府、石化央企的大力支持下,坚持石油化工办学特色、深化“政产学用”融合,从新工科教学、公共科研服务、服务地方化工产业链延伸、推动石化产业转型升级等方面出发,联合国内高校、科研院所成立研究生培养基地(研究生分院)和石化相关新工科专业技术人才培养基地;联合茂名国家高新技术区、国内外高校科研院所、大中型石化企业共建“大学科技园”和“绿色化工研究院”,筹建共性中试基地1个、专用中试基地10-15个(在建4个校企共建中试基地)。

纪红兵教授表示,广东石油化工学院积极参编的国标“智慧化工园区建设指南”已于2020年6月获批,有条件成为我国化工园区标准建设研究的“示范学校”,接下来将深度参与省市中试基地和实操实训基地的建设标准编制,有利于学校的化工专业技术人才集聚、大学科技园发展和化工学科建设等工作,并通过构建从基础研究、技术研发、小试、中试到工业化示范的技术创新和产业化流程,提升我校科技成果转化质量,增强我校服务区域经济能力,助力我校高水平理工科大学建设。

此次会议是我国化工园区标准体系编制史上的重要会议,对于推动我国化工园区规范、高效发展具有深远意义。

来自中国石油和化学工业联合会、地方政府部门、科研机构、高等院校、化工园区企业、投资公司的150多名化工行业领导、院士、专家、学者、企业家、金融家相聚云端,共同为化工园区公共实操实训基地和化工园区中试基地的建设、运营管理和建设标准制定等问诊把脉、谏言献策。

(化学学院 科研处)

撰稿:胡炜杰  审稿:滕俊江  审核:孔祥龙  签发:刘国平

上一篇:第六届中国国际“互联网+”大学生创新创业大赛“拓步体育杯””校内选拔赛总决赛圆满落幕

下一篇:广油学子在第二届“全国大学生结构设计信息大赛”中勇创佳绩