加入收藏 广油校报 学校主页
当前位置: 网站首页 > 广油要闻 > 正文

广东石油化工学院党委中心组举行马克思主义专题学习辅导报告会

时间:2020-06-30阅读次数:来源:党委宣传部分享到:


学习会现场

6月30日下午,广东石油化工学院党委中心组在图书馆报告一厅举行2020年第5次党委理论学习中心组学习会议,传达学习习近平总书记关于学习马克思主义经典的重要论述,重温马克思主义经典著作,用马克思主义科学理论滋养初心,引领使命。学校党委书记、校长张清华主持会议,中心组全体成员参加学习。

张清华在“第一议题”中传达学习了习近平在纪念马克思诞辰200周年大会上的重要讲话。

马克思主义学院卢诚教授以“共产党人的必修课—跟习近平总书记一起品读《共产党宣言》”为题,作马克思主义经典原著辅导报告。卢诚教授从“为什么要读《宣言》”“《宣言》是怎样一本书”“《宣言》当代理论价值”“深刻感悟《宣言》力量”四方面系统地论述了这部马克思主义经典著作。

张清华代表学校党委就如何学习宣传贯彻马克思主义,以马克思主义指导实践,提出三点意见:

一是原原本本“精学”,筑牢信仰之基。广大党员干部要充分发扬“挤”和“钻”的精神,运用理论和实践、历史和现实、当前和未来相结合等方法,全面掌握马克思主义立场、观点、方法,进一步坚定对马克思主义的信仰、对中国特色社会主义的信念,不断增强“四个意识”、坚定“四个自信”、做到“两个维护”,自觉在思想上政治上行动上同以习近平同志为核心的党中央保持高度一致,矢志不渝做到忠诚于党、忠诚于人民、忠诚于马克思主义。

二是带着问题“研学”,把稳思想之舵。各级党员干部要始终把马克思主义哲学作为看家本领,学习掌握马克思主义事物矛盾运动的基本原理,不断强化问题意识,从政治、思想、作风、能力、廉洁、工作等方面对标剖析,查摆和检视自己的思想言行是否存在政治学习不够深入、理想信念不足、工作作风不够扎实等问题,以时不我待、即知即改的精神列出清单,建立台账,分类梳理,及时整改,以扎实的整改成效来体现学习成果,以良好的工作作风和高质量的工作业绩来巩固学习成果,努力做到政治上的“明白人”、经济上的“干净人”,作风上的“正派人”。

三是知行合一“践学”,在真信笃行中办好人民满意的教育。当前,学校改革发展稳定任务之重、矛盾风险挑战之多、考验之大都是前所未有的,各级党员干部要坚持学以致用,不断提高运用马克思主义分析和解决实际问题的能力。要深刻认识人民性是马克思主义最鲜明的品格,各单位要紧紧依靠人民群众,扎实做好全面从严治党、疫情防控常态化、招生就业、人才队伍、申硕攻坚、本科教学工作审核评估整改、干部执行力等各项工作,努力让师生群众有更深切更实在的获得感、幸福感和安全感;要把马克思主义政党学说和新时代党的建设的总要求贯穿到学校建设发展全过程,推进“不忘初心、牢记使命”主题教育学习常态化制度化;深刻认识马克思主义在意识形态领域的指导地位,将意识形态工作的触角融入学校教育教学、学术研究、基层组织建设、社团管理等办学治校各领域,进一步抓好思政课程与课程思政的长效制度体系建设,让思政工作都能实现播撒信仰、触及灵魂、植入信念,为推动高水平理工科大学提供强大的智力支持和精神动力。

(文/党委宣传部 图/新闻中心)

撰稿:韩青芩  审稿:黎齐英  审核:孔祥龙  签发:刘国平


 

上一篇:广东水利电力职业技术学院来校考察交流

下一篇:茂名市人民医院向广东石油化工学院发来感谢信