加入收藏 广油校报 学校主页
当前位置: 网站首页 > 校园动态 > 正文

化学工程学院举办优秀学生党员风采展示暨2023届毕业生党员奔赴社会誓师大会

时间:2023-06-07阅读次数:来源:分享到:

2023年6月5日晚上,化学工程学院党委在西城校区综合楼J10室举办优秀学生党员风采展示暨2023届毕业生党员奔赴社会誓师大会,学院党委书记隋亦可、党委副书记纪玉刚、学院副院长曾兴业、各党支部书记和学生党员近100人参加了活动

会上,党委书记隋亦可带领全体毕业生党员们面向党旗重温入党誓词。毕业生党员代表潘雅琳带领毕业生党员宣誓,并作代表发言。随后,隋亦可为毕业生党员赠送共产党员政治生日贺卡,给予美好祝福,希望毕业生党员弘扬传承广油“崇德 博学 求实 创新”校训和“艰苦奋斗,求实献身”的优良传统,牢记“听党召唤,为国奉献;艰苦创业,忠诚担当”的广油“西迁精神”,在奔赴社会后继续发挥党员先锋模范作用。

隋亦可书记向毕业生党员赠送政治生日卡

接着,优秀学生党员依次通过PPT展示自身风采,分别联系自身实际,从个人学习、学生工作、实习实践、志愿服务、创新创业等不同角度分享了他们的奋斗事迹,这些事迹可学可做,贴近每位同学的学习生活实际,使同学们真切感受到学生党员的先锋本色。优秀学生党员在台上展示了“一名党员,一面旗帜”,赢得了在场学生党员们的热烈掌声及老师们的充分肯定。学生党支部从思想建设、理论学习、工作实践、支部共建、志愿服务、取得成绩等方面展示特色和亮点,充分挖掘党支部工作的好经验、好做法,以点带面、点面结合,形成化工学院特色、打造化工学院样板。经个人展示环节,崔华庆等学生党员荣获化学工程学院“十佳党员”称号;会议还表彰了15名“优秀党建工作者”。

最后,隋亦可作总结发言,她充分肯定了本次活动举办的意义,并对学生党员提出三点希望:一是时刻谨记党员身份,始终旗帜鲜明讲政治。党员身份是先进的代表,责任的担当,要认真学习贯彻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忠诚拥护“两个确立”,以实际行动做到“两个维护”。二是努力加强党性修养,不断夯实思想根基。以“五个过硬”为目标严格要求自己,真正做到“一名党员,一面旗帜”。三是全心全意为人民服务,始终牢记“江山就是人民,人民就是江山”。鼓励毕业生党员在新的岗位为国家和社会做出积极贡献,践行为民服务宗旨。

活动现场合影

此次活动是化学工程学院学习贯彻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主题教育的内容之一,旨在打造一批政治坚定、素质全面、模范带头、堪当重任的大学生,鼓励他们以更加昂扬的精神状态和奋斗姿态,建功新时代、奋进新征程。活动展示了学院各党支部和优秀党员的魅力风采,展现了学生党员积极向上的精神风貌,以榜样力量带动和鼓励大学生担当时代责任、勇于砥砺奋斗,勇做走在时代前列的奋进者、开拓者、奉献者;激励着毕业生党员永葆入党初心,勇担党员责任,继续走好人生下一段长征路。

撰稿:李强   明紫莹                    审稿:纪玉刚                           签发:隋亦可

上一篇:莫才颂副院长率队到电工电子实验教学中心调研

下一篇:学校副校长周如金带队到经济管理学院开展高质量发展专题调研