欢迎访问广东石油化工学院材料科学与工程学院!

【党史学习教育】材料学院功能材料教工党支部赴电白革命历史纪念馆参观学习

发布时间:2021-09-28 12:51:53  浏览次数:


为重温革命历史、追忆革命精神、弘扬革命传统,激发教师党员爱党爱国热情,持续深入开展党史学习教育,2021927日上午,材料学院功能材料教工党支部组织党员教师赴电白革命历史纪念馆参观学习。

功能材料教师党支部活动合影

电白革命历史纪念馆共分为革命星火、抗日烽火、解放洪流、革命英烈、老区人民的奉献和继往开来等六个展区,充分展现了电白县光辉的革命历史。19256月,邵贞昌、崔万佳、李嘉等革命先烈在电白严家祠成立南路地区的中共第一个支部——电白县支部。抗战时期,电白县成立民众抗日统率委员会和民众抗日游击指挥部,打响了南路抗日第一枪,并成立抗日锄奸队抗日服务队等抗日群众组织。解放战争时期,电白县中共党组织大力发展人民武装力量,广泛开展游击战争,不断巩固和扩大游击根据地,同时加强对学生爱国民主运动的领导,加强地下革命活动据点的建设和开辟新据点,形成了第二条战线。在南下解放军的大力支持下,电白民众依靠自己的武装力量解放了电白全境,并支援解放海南岛,为新中国的诞生作出了重大贡献。电白县革命历史纪念馆用丰富的史料、文物和现代化的布展手段,为大家展示了革命先烈为实现崇高理想,英勇顽强、宁死不屈的血染风采。

教师党员在展区参观学习

参观完展区,功能材料教工党支部党员教师在其党支部书记任清刚的带领下重温入党誓词,重温入党初心,激励我系教师党员以自身行动践行入党誓词。

集体重温入党誓词

通过参观学习,各教工党员对电白的革命历史有了深刻的认识。作为党员,须时刻铭记历史,传承革命精神,保持入党初心,为中华民族伟大复兴的中国梦努力奋斗终身。

 

撰稿: 付萌     审稿: 黄军左      签发:黄军左