欢迎访问广东石油化工学院材料科学与工程学院!

【党史学习教育】材料学院高分子教工党支部召开专题组织生活会和庆祝“七一”主题党日活动

发布时间:2021-07-09 10:48:31  浏览次数:


 

7月8日上午,高分子教工党支部在材料楼A317召开专题组织生活会。学校党史学习教育第一督导组组长陈龙彪、副组长孙德胜和组员孔祥龙出席参加并指导,学院党委书记黄军左、副书记沈豪祥、副院长彭绍洪和高分子教工党支部全体党员参与会议。

支部书记杨营带领支部党员进行第一议题学习,重点学习了习近平总书记在庆祝中国共产党成立100周年大会上重要讲话精神,深刻品读习近平总书记在建党100周年大会讲话“金句”的精神内涵。

 

专题组织生活会议程1

接着,杨营向督导组和全体党员作了党支部检视报告,汇报党史学习教育开展情况,包括召开党史学习教育动员大会、制定党史学习教育实施方案、党史学习教育全年工作计划、学院党委委员和支部书记上专题党课情况、“我为师生办实事”清单以及在宣传、实践、教育上创新做法。针对党支部开展党史学习教育情况、联系服务党员群众情况、力戒形式主义官僚主义情况谈不足和差距,并提出整改台账。

会议的第二个议程为党员个人发言,党支部委员和全体党员依次对学习习近平总书记在党史学习教育动员大会上的重要讲话和党中央指定的4本学习材料、参加党史学习教育的情况、盘点和检视情况、整改承诺进行发言。

随后,作为联系高分子教工党支部的学院党委委员,彭绍洪副院长对本次专题组织生活会进行点评,他认为本次会议紧扣党史学习教育主题,每一位党员坚持问题导向,认真开展批评与自我批评,明确了整改方向和措施,是一次效果明显、质量较高的组织生活会。一是准备工作细致充分,主动征求支部全体党员意见和建议,流程合理;每位党员认真撰写个人对照检查材料,为开好专题组织生活会打下了坚实基础。二是查摆问题见人见事,联系自身思想、工作、生活和作风实际查摆问题,勇于亮短揭丑。彭绍洪提出历史已经证明,只有中国共产党才能救中国,只有中国共产党才能发展中国,只有中国共产党才能强盛中国。全体党员要从中国共产党的发展历史中汲取经验,继续发扬艰苦奋斗、自力更生、无私奉献的精神,牢记初心使命,奋力担当作为,永远跟党走,共同为实现中华民族伟大复兴的中国梦努力奋斗。

陈龙彪部长为高分子教工党支部专题组织生活会作总结讲话。他对高分子教工党支部的工作开展以及取得的成效给予高度赞赏和充分肯定。陈龙彪对高分子教工党支部全体党员提出了三点希望:一是希望高分子教工党支部充分发扬、发动组织每一位党员发挥党员先锋模范作用,在科研教学各方面继续创优争先,努力把高分子教工党支部打造为榜样党支部、先进党支部。二是希望把党史学习教育继续深入地开展好,要学懂、学深、学透习近平总书记在庆祝中国共产党成立100周年大会上重要讲话精神,每位党员要发挥自己的岗位职能,为群众办实事。三是要加大学院建设的提质增效发展,发挥党支部的堡垒作用,攻坚克难,为学校高水平理工科大学的建设贡献智慧和力量。

 

陈龙彪部长作总结讲话

最后,学院党委书记黄军左表示,一要严格落实好督导组的意见和督导组组长陈龙彪的建议,抓紧抓实抓细党史学习教育;二要把党史学习教育贯穿学院各项工作,丰富党史学习教育内涵;三要把“我为师生办实事”清单做长做实,让师生满意。

 

重温入党誓词

组织生活会后,高分子教工党支部还进行了庆祝“七一”主题党日活动。首先,优秀党员史博老师进行了成长经历分享,听完史老师的讲述,在场的党员同志纷纷表示要像她一样从教学科研多方面发展,争做一名优秀的共产党员。随后,支部还通过“学习强国”APP平台进行党史知识答题竞赛,现场气氛十分活跃,各位党员积极配合,认真思考,踊跃答题。此次党史知识竞赛以赛促学、以学促行,是提升党史学习教育成果的一次具体实践,充分调动了党员学习积极性,为深入开展党史学习教育注入了强劲的动力。最后,高分子教工党支部全体党员在党支部书记杨营的带领下,重温入党誓词。本次庆祝“七一”主题党日活动,全体党员接受了精神洗礼、感受了灵魂触动,纷纷表示在今后的工作、学习和生活中以更加饱满的热情、昂扬的斗志和务实的作风践行入党誓词,以实际行动恪守对党的承诺,立足本职、争当先锋,积极发挥党员先锋模范作用,切实担负起党和人民赋予的新时代使命任务。

 

撰稿:许体文、吴铛    审稿:杨营    审核:王序婷    签发:黄军左