欢迎访问广东石油化工学院材料科学与工程学院!

【党史学习教育】材料学院举行“我为群众办实事”之书记院长接待日活动

之书记院长接待日活动

发布时间:2021-04-08 11:01:50  浏览次数:

 

为有效推进党史学习教育落细落实,加强学院领导和行政人员与我院学生之间的联系与交流,解决当前学生中存在的一些亟待解决的困惑(学习、生活、人际交往、心理、就业和升学等),给广大学生们一个和谐安宁的校园环境,材料学院党委把“为群众办实事办好事”融入学生思想教育日常,发挥专业优势与班子力量,开展一周一次的“材料学院书记院长接待日”活动,活动主题为“想同学之所想,急同学之所急,解决同学之所需。”学院领导和系部主任轮流在学院楼学生心理辅导站A208值守,学院易班心理互助部协助,与到访学生进行一对一或者一对多的沟通交流。

2021年4月2日下午,在心理辅导员杨营老师的指导下,通过前期的充分准备与宣传,学院易班心理互助部成功开展了第一次书记院长接待日。在接待中,学院党委书记黄军左教授与材料学生进行一对一或一对多的面对面交流,黄书记耐心倾听学生们在学习、生活、人际交往、心理、就业和升学中遇到的困惑,在认真听取了学生们的意见和建议后,并将谈话情况反馈到学院党政班子。学院各部门根据学生们的需求和建议,有针对性地开展相关活动,切实为学生们办实事解难题。

2021年4月7日下午,学院易班心理互助部成功开展了别开生面的书记院长接待日,学院院长曹更玉教授在腾讯会议上与预约的学生进行热烈的交流。同学们通过与院长的沟通交流,明确了将来的职业规划,对所学专业有了进一步的认识,同时对省内相关产业有进一步的了解,加强了专业认同感。学院各专业计划通过参观或邀请企业宣讲等活动对对省内相关产业链加深认识;同时通过多种方式,做好考研动员工作,通过讲解让学生对研究生学习生活有一个全面的了解。

学院全体师生均希望在后续的接待日中,让更多同学为学院的管理出谋划策,并维护自身权益,使得接待日活动成为提高学院管理水平和服务水平的重要载体之一。

 

第一次书记院长接待日宣传海报

 

2 黄书记与同学A进行交流

 

3 黄书记与多位同学进行交流

 

4 第二次书记院长接待日宣传海报

 

5 曹院长与同学们交流中

 

6 曹院长与同学们交流中

 

撰稿:杨     审核:王序婷     审稿:沈豪祥     签发:黄军左