欢迎访问广东石油化工学院材料科学与工程学院!

材料学院青协开展“弘扬新风,文明祭祀”宣传活动

发布时间:2021-04-04 16:15:22  浏览次数:


清明祭祀是中国人的传统,然而清明扫墓给老百姓带来的一系列问题也日益凸显。随着健康环保的绿色生活理念越来越被人们重视,文明祭祀的宣传必不可少。2021年4月3日,材料科学与工程学院青年志愿者协会行动部在椰子窝村举办了“文明祭祀”宣传活动。

当天上午9:30志愿者分成3组,每组5人往椰子窝村派发倡议书,进行活动的宣传工作。各组团结协作,积极宣传,主动与村民讲解文明祭祀的重要意义,发动村民响应国家号召,倡导文明祭祀,在志愿者们的共同努力下得到了村民的积极回应,志愿者的足迹遍布在椰子窝村的每一个角落,达到了很好的宣传效果。

志愿者在向村民派发“文明祭祀”传单

志愿者在向村民派发“文明祭祀”传单

志愿者在向村民解释文明祭祀的好处

行动结束后志愿者们在椰子窝村进行合影

此次活动对“文明祭祀”理念进行宣传,让村民们了解文明祭祀的益处,引导更多人通过文明祭祀的方式追思先人,同时也让同学们的交际能力得到一定的锻炼,综合素质得到不断提升。


撰稿人:黄韵鹏 审稿:沈豪祥 审核:曹更玉 签发:黄军左