欢迎访问广东石油化工学院材料科学与工程学院!

【党史学习教育】我为群众办实事——材料学院赴公馆镇中心小学开展“学习科学知识 争当科普先锋”志愿服务活动

发布时间:2021-04-03 16:10:59  浏览次数:

2021年4月2号上午,材料科学与工程学院青年志愿者协会选派24名志愿者前往茂名市茂南区公馆镇公馆中心小学二年级1-4班举办以“学习科学知识、争当科普先锋”为主题的科普课堂志愿服务活动。

课堂上小朋友们积极抢答

在活动中,志愿者们先给小朋友们讲了一些实用性比较强的科普知识,并设置了有奖竞答活动,通过有奖竞答活动来帮助小朋友们巩固所学的科普知识,在讲完科普知识后,志愿者们在相应的班级做了简单的科学小实验,并用通俗易懂的语言给小朋友们讲述这些科学小实验的基本原理,鼓励小朋友们积极参与科学实验。

此次科普课堂志愿服务活动不仅能够增长学生的安全科普知识,让小学生能够对生活中各种安全隐患有一定的了解,增强了小学生对科普知识的学习兴趣,并通过让学生亲身接触科学小实验来激发小学生对科学实验的探究欲望。通过此次的科普课堂,学生们增强了“学习科学知识,争当科普先锋”的意识,同时也营造了人人学科普的校园氛围,整个活动在欢声笑语中结束。

志愿者和小朋友一起做实验

全体志愿者合影留念


撰稿:林美娇 审稿:沈豪祥 审核:曹更玉 签发:黄军左