欢迎访问广东石油化工学院材料科学与工程学院!

【党史学习教育】我为群众办实事——材料学院青年志愿者协会2020-2021学年第二学期“义务回收”活动圆满结束

发布时间:2021-03-30 16:30:56  浏览次数:

在春暖花开的日子,我们又迎来了“雷锋月”。为更好地传承和发扬雷锋精神,增强同学们的垃圾分类意识,使废弃物品得到充分利用,爱心得到传递,2021年3月27日和28日,材料科学与工程学院青年志愿者协会组织了48名志愿者,在西城校区北华苑、西成苑举办了“义务回收”志愿服务活动。

27日上午8:30分,负责北华苑的志愿者们准时集合,在了解活动具体流程和注意事项后,志愿者们领完袋子后很快投入到了回收工作中。他们穿梭在各间宿舍一一敲门询问、回收废弃的纸箱、塑料瓶、金属等物品。他们不怕脏不怕累,辛勤地工作。同学们也很配合,纷纷将自己可回收物品拿出来捐给志愿者们。

志愿者走访宿舍收集废品

志愿者走访宿舍收集废品

志愿者们收集完可回收物品后,进行分类整理。

志愿者整理废品

大合照

经过两天的走访收集和整理,材料学院本期义务回收活动圆满结束。材料学院青年志愿者协会活动组织者表示本次义务回收活动所得的费用将全部用于材料青协科普课堂和敬老院送温暖活动当中,他们将继续把同学们的爱心一直传递下去。

此次义务回收活动作为我院学雷锋志愿服务系列活动的重要部分,通过回收废品的方式引导同学们树立垃圾分类的意识,帮助同学们将宿舍堆积的可回收物品清理干净,号召同学们用自身行动践行“奉献、友爱、互助、进步”的志愿服务精神,努力诠释新时代“雷锋精神”。


撰稿:沈雪莹 审稿:范加珍 审核:沈豪祥 签发:黄军左