欢迎访问广东石油化工学院材料科学与工程学院!

材料学院举行第十期“青马工程”初级班开班仪式暨专题讲座

发布时间:2020-11-03 09:27:12  浏览次数:

为引导青年学生深入学习贯彻习近平总书记系列重要讲话精神,团结带领广大青年学生按照党的要求努力成长为中国特色社会主义事业的合格建设者和可靠接班人。11月1日上午,材料科学与工程学院团总支在教学楼J02课室举行“青马工程”初级班开班仪式。材料学院党总支书记黄军左、材料学院党总支副书记沈豪祥,材料学院团总支副书记、辅导员范加珍及110多名学生干部参加了活动。

材料学院第十期“青马工程”全体学员大合照

开班仪式上,材料学院团总支副书记范加珍老师对第十期“青马工程”培训班的开班表示热烈的祝贺。她详细介绍了本次培训的学员情况、课程内容以及课程安排,并明确了培训的纪律要求,希望全体学员认真参与培训,坚持理论与实践相结合,不断提高自身干部素养。

范加珍老师介绍本次培训班的基本情况

学院党总支书记黄军左、副书记沈豪祥分别为第九期“青马工程”培训班优秀学员代表颁发结业证书。

黄军左书记为第九期优秀学员颁发结业证书

沈豪祥副书记为第九期优秀学员颁发结业证书

第九期优秀学员代表李金英同学上台发言,她不仅分享了自己在上一期“青马工程”培训中的学习心得,还勉励第十期青马学员们要树立远大理想,提升自我教育和自我管理能力,成为走在时代前列的奋进者、开拓者和奉献者。

第九期优秀学员代表李金英同学发言

第十期学员代表李日中同学上台发言,他讲述了自己对于“青马工程”的理解,并代表第十期“青马工程”培训班的学员们承诺将认真参与每一次“青马工程”培训课程,并将理论运用到实际中,不断提升沟通、协调、组织等方面的能力,努力成为一名真正的青年马克思主义者。

第十期学员代表李日中同学发言

党总支书记黄军左对开班仪式进行了总结:她希望学生干部要自觉统一思想和行动,认真学习习近平总书记的优秀品质,提高自身的思想政治素养、政治理论水平、领导协调能力和实践能力,坚定信念跟党走中国特色社会主义道路,成为中国特色社会主义事业的合格建设者和可靠接班人。

黄军左书记讲话

开班仪式后,材料学院党总支副书记沈豪祥给全体学员开展了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专题学习讲座。讲座上,他从十二个方面向学员们介绍了《习近平总书记系列重要讲话读本》的内容,深情地讲述了习近平总书记在延安那七年和过“五关”的那些事,并引用《习近平关于青少年和共青团工作论述摘编》中的重要讲话精神对学生干部寄予殷切的期望。他说新时代学生干部要时刻把祖国和人民放在心中,从小听党的话、跟着党走,要有担当和使命感,努力做祖国和人民需要的好孩子,做祖国和人民事业发展的接班人。

沈豪祥老师为全体学员做《新时代共青团干部的担当和使命》专题讲座

会后,材料学院团总支携手青年志愿者协会于材料科学与工程学院楼开展清扫志愿活动。青马学员们分为六个小分队,对学院楼楼道和走廊进行清洁打扫,为推动学院工程认证工作做出自己的贡献。

同学们认真参与志愿服务活动

志愿服务活动合照

本次开班仪式拉开了材料学院第十期“青马工程”初级班的序幕,材料学院团总支后续还将继续围绕“新思想”,从专题讲座、素质拓展、志愿服务、技能训练等多种形式开展相关培训,以此帮助学生干部们更好地学习和掌握党的理论创新成果,了解国情,认识社会,提高思想政治素质,坚定理想信念,提高个人素质和能力。

撰稿:黄奕儒      审稿:范加珍       审核:沈豪祥      签发:黄军左