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 学院概况 >> 学院新闻 >> 正文

纲要党支部:把主题党日活动“搬到”茂名市博物馆

2021/06/30 08:57:02      人浏览


在庆祝中国共产党成立100周年之际,马克思主义学院中国近现代史纲要党支部组织教研室全体党员和部分学生代表走进茂名市博物馆,开展“学党史、听党话、跟党走”主题党日活动,缅怀革命先烈,进行革命传统教育、党史教育和爱国主义教育,传承红色基因,锤炼坚强党性。

说明: C:\Users\admin\AppData\Local\Temp\WeChat Files\cfd6d4da8391c74cc9a53194c3b3fc2.jpg

主题党日活动合影

茂名市博物馆已先后被评为国家三级博物馆、茂名市爱国主义教育基地、广东省党史教育基地。在博物馆,全体党员和部分学生代表参观了茂名革命史陈列常设展览,馆内陈列的文物、照片、文献资料,并聆听讲解员讲述茂名地区党的早期活动的历史,了解了茂名地区早期党组织发展、壮大以及领导人民为争取新革命胜利而开展的各种革命斗争的英勇事迹。革命烈士李卡、叶致英等事迹深深感动大家。

说明: C:\Users\admin\AppData\Local\Temp\WeChat Files\8a6b1cd9dc9784c5a512a535a0c63f1.jpg

闫亚平讲党课

本次活动中,党支部书记闫亚平同志还为大家上了一堂“伟大的、光荣的、正确的中国共产党”的党课。闫亚平同志从伟大的、光荣的、正确的三个方面对中国共产党百年历史进行了解读,有助于党员同志和青年学子对中国共产党进行全方位、深度化的了解。

说明: C:\Users\admin\AppData\Local\Temp\WeChat Files\04665c46045d32f7a321e4311f0086a.jpg

全体党员重温入党誓词

同时,全体党员还进行了重温入党誓词,回答学生代表提问等。活动结束后,参加活动的党员纷纷表示活动让党员同志们的心灵得到洗礼,党性得到锤炼,今后要以革命前辈崇高的精神鞭策自己,发扬革命先烈百折不挠、不怕牺牲、敢于奉献的革命精神,结合自身的工作实际和当前开展的党史学习教育,坚决做到听党话、跟党走,不断增强宗旨意识,做好教书育人工作。

撰稿:闫亚平 审核:唐少莲 签发:卢诚

undefin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