经济管理学院
学校首页 |
添加收藏

经管学院姚翠红老师作目标问题导向式教学示范课

作者 :   发表时间 : 2023-06-07 18:19:34  点击 :

6月7日上午,经济管理学院姚翠红老师在西城综合教学楼B103开展目标问题导向式教学示范课,部分老师参与听课观摩,本次课程所授内容为《高级财务会计》的“集团内部固定资产交易的抵销”知识点。

授课现场(一)

授课现场(二)

首先,姚翠红老师回顾了上节课的重点内容,并引入本次课的五类“目标问题”。其中,基本问题已在课前通过学习通推送给学生,学生已在线上自主学习,并完成了预习检测题;重点问题将在本次课上集中讲解与讨论;难点问题和拓展问题将在课后以小组讨论的形式完成,以增强学生合作学习和探究学习的能力。然后,她运用案例分析法对重点问题进行了讲解,并通过思维导图进行了总结,最后,通过在“学习通”中发布任务让学生结合案例完成集团内部固定资产交易的合并工作底稿。

同学们完成老师发布的“学习通”中的学习任务

在本次目标问题导向式教学示范课中,姚老师借助于信息化教学工具-学习通,运用思维导图、案例分析法等对重点问题和难点问题进行讲解与讨论,启迪学生思维,激发学生学习兴趣,展现了扎实的知识功底和良好的课堂驾驭能力;同学们认真听课,积极参与课堂活动;前来听课观摩的老师们深受启发,收获良多。

撰稿:杨丽  张芹秀   审核:朱炎亮   签发:罗永华

上一条:青春接力,志愿有你——经管青协总结大会暨换届大会

下一条:经济管理学院参加阳江市稳就业校企合作签约对接会

关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