经济管理学院
学校首页 |
添加收藏

我校举行“反洗钱知识进高校”宣传活动暨茂名首个反洗钱实践教育基地揭牌仪式

作者 : 潘裕明  发表时间 : 2023-05-09 09:23:18  点击 :

5月8日,为贯彻落实中国人民银行广州分行反洗钱知识进高校三年宣教规划,深入推进高校反洗钱宣传教育,提升大学生反洗钱意识,推进反洗钱校园宣教的规范化、系统化、普及化,由茂名市公安局、中国人民银行茂名市中心支行、广东石油化工学院联合举办,经济管理学院和广发银行茂名分行共同承办的“反洗钱知识进高校”暨反洗钱实践教育基地揭牌仪式在广东石油化工学院双创学院路演大厅隆重举行,中国人民银行茂名市中心支行张宗杰副行长、茂名市公安局经侦支队傅国友副支队长、广发银行茂名分行李敢涛副行长、我校学生工作部刘国平部长、保卫部(武装部)赖建东部长、经济管理学院温云峰书记、经济管理学院张润舒副院长等主要领导嘉宾出席会议。

刘国平部长在致辞中表示,借助本次活动为契机,我校致力将高校校园打造成反洗钱知识宣传窗口,全力促进反洗钱理念根植于校园,推进金融安全意识内化于心,共建平安校园。

刘国平部长致辞

李敢涛副行长在致辞中表示“反洗钱实践教育基地”的揭牌和宣教合作协议的签订,将为反洗钱知识普及工作注入更加强劲的动力,广发银行茂名分行将紧密团结各合作单位,分阶段、分步骤落实好反洗钱进高校的宣传活动。

李敢涛副行长致辞

傅国友副支队长在讲话中提出了三点意见,一是深刻认识洗钱犯罪的危害,增加打击洗钱犯罪的责任感,二是准确把握洗钱犯罪的新趋势,充分认识反洗钱进高校宣传的意义,三是积极探索,助推“反洗钱知识进高校”深入开展。

傅国友副支队长致辞

张宗杰副行长代表茂名金融系统对我校为“反洗钱知识进高校”长效机制建设提供良好的平台表示衷心的感谢,并期待各方共同努力,切实将“反洗钱知识进高校”宣教活动组织好、落实好,帮助学生群体提高洗钱风险辨识和防范能力。

张宗杰副行长致辞

四方领导致辞后,中国人民银行茂名市中心支行授予广东石油化工学院“反洗钱知识宣传教育基地”牌匾,并随后签订了《反洗钱知识进高校宣传合作框架协议》,希望通过多方合作,在反洗钱知识进高校、防电信诈骗等方面开展深度合作。

揭牌仪式合影

签署合作框架协议现场

随后,中国人民银行茂名市中心支行向“茂名反洗钱知识进高校”宣教队进行授旗,旨在以高校校园为主阵地,聚焦于学生群体,拓宽高校宣传渠道,将校园打造成反洗钱的重要知识宣传窗口。

宣教队授旗仪式合影

授旗仪式结束后,一众领导为我校参与“平安校园 你我守护”反洗钱知识专题竞赛并获得一、二、三等奖的部分同学代表现场颁发奖品、荣誉证书!

同学代表领奖现场

在会议进行的同时,来自广发银行茂名分行和经济管理学院的志愿者在会场外设立了反洗钱知识普及宣传摊位,以反洗钱知识问答的形式向青年学生普及金融法律法规知识,提升学生洗钱风险辨识和防范能力。

户外反洗钱宣传现场

主要参会领导合影

此外,本次活动还吸引了一千多名学生参与网络反洗钱知识专题竞赛和大批学生在学校西城教学楼中厅参与反洗钱知识宣传活动。在各方的通力合作下,本次活动建立了融金融、公安、高校多方合作的反洗钱平台,为反洗钱事业做出了重要贡献,进一步维护了社会金融稳定,保障了大学生合法权益,构筑防范了洗钱犯罪、非法校园贷、电信网络诈骗等违法犯罪的屏障,助力平安校园建设。

撰稿:潘裕明  审稿:温云峰  签发:罗永华

上一条:经济管理学院召开第三届教职工大会暨工会会员大会第四次会议

下一条:经管学院姚翠红副教授在2023年广东省高校教育数字化转型交流研讨会上作主题报告

关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