经济管理学院
学校首页 |
添加收藏

经济管理学院开讲2023年春季学期“思政第一课”

作者 :   发表时间 : 2023-03-17 08:53:15  点击 :

为深入学习贯彻党的二十大精神,落实立德树人根本任务,在大学生中营造浓厚学习氛围,进一步激发大学生以勇毅前行的奋进姿态投入新学期的学习生活中,3月15日,经济管理学院院长罗永华、党委书记温云峰分别在西城校区教学楼B208和J11开讲2023年春季学期“思政第一课”。

罗永华院长主讲“思政第一课”

罗永华以《学习贯彻党的二十大精神  全力推进学院高质量发展》为题,深刻阐述了高质量发展内涵、广东省高质量发展新步伐、广油高质量发展战略部署、经管学院高质量发展思路等方面内容。罗永华指出,党的二十大报告设专章阐释高质量发展,明确高质量发展是全面建设社会主义现代化国家的首要任务。没有坚实的物质技术基础,就不可能全面建成社会主义现代化强国。希望同学们胸怀家国,自强不息,更加自觉地把个人前途命运同国家民族的发展紧密联系起来,在国家、学校、学院高质量发展中,找准定位,学会求真、懂得创新,以远大理想为引领,做德才兼备的高素质应用型人才。

温云峰书记主讲“思政第一课”

温云峰以《学习二十大,奋进新征程》为题,理论联系实际,从全面解读党的二十大为切入点,强调要深刻领悟党的二十大提出的新思想新论断、作出的新部署新要求,要紧密联系党的百年奋斗历程特别是党的十八大以来新时代十年伟大变革,深刻领悟“两个确立”的决定性意义,加深对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马克思主义中国化时代化、中国式现代化等重大问题的认识。鼓励同学们将关注国家社会时事同自身专业学习相结合,立志成长成才,号召同学们要大力弘扬伟大建党精神,踔厉奋发、勇毅前行。

经济管理学院历来高度重视“思政第一课”,充分发挥“思政第一课”在立德树人、铸魂育人中的关键作用,引导青年大学生立大志、明大德、成大才、担大任,推动大学生思想政治教育走深走实。

撰稿:李伟琼       审稿:罗永华       签发:温云峰





上一条:经济管理学院举行升旗仪式暨爱国主题教育

下一条:经济管理学院党委与钱排镇党委开展党建共建活动

关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