经济管理学院
学校首页 |
添加收藏

经济管理学院院长万勇教授为所联系支部上党课

作者 :   发表时间 : 2021-09-30 17:02:05  点击 :

9月28日晚上,在西城校区教学综合体E06教室,经济管理学院院长、副书记万勇教授为所联系支部行政与实训中心教工党支部和会计学生第二党支部上党史教育专题党课,行政与实训中心教工党支部和会计学生第二党支部所有党员、发展对象共40人聆听了党课。

万勇院长在上党课

万勇院长以“中国共产党共同富裕思想的历史演进与现实要求”为题,从马克思主义经典作家关于共同富裕的论述、中国共产党对共同富裕思想的前期探索、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关于共同富裕的论述、新时代做好共同富裕的基本要求这四个方面做了重要论述。他指出,共同富裕是中国人民自古以来的基本理想,中国共产党一代代领导人都在为实现共同富裕而不懈努力。相信在中国共产党的正确领导下,中国人民一定能实现共同富裕目标。同时,他要求学生党员们,今后无论走上什么样的工作岗位,都要时刻牢记党全心全意为人民服务的宗旨,为促进中国人民共同富裕事业,实现中华民族伟大复兴的中国梦而努力。

学生党员洪泽沛谈学习体会

党课结束后,师生党员们也一一分享了自己的听课体会。教工党员张大为说:“万院长的这一课带领我们从历史的角度深刻理解了共同富裕。共同富裕是中国共产党不忘初心、牢记使命、砥砺前行100年以来以民为本的重要体现,是实现共产主义的必然过程,也是中国自古以来人民愿望发展的必然趋势。今天这堂党课既是一堂生动的党课,也是一堂内容丰富的经济学讲座。对于我们经济管理专业的党员师生来说,既是党史知识的学习,也是专业知识的补充。”

教工党员张大为谈学习体会

学生党员洪泽沛说:“这堂党课使我受益匪浅,对‘共同富裕’有了一些全新的认识,之前的理解只是停留在理论知识层面,今天让我认识到共同富裕的丰富内涵,包括打击垄断现象、打击整治饭圈、严防人民劳动成果为利益集团所窃取,坚决把发展成果更多更公平惠及全体人民,把共同富裕的主体拉回到全体人民上。作为一名中共预备党员,我也期望,将来我们在其位,谋其职,能够爱岗敬业,不忘初心,坚定社会主义理想信念,坚决同资本乱象和两极分化作斗争,不与之同流合污,为实现中国人民共同富裕献出自己的一份力量。”

部分听课笔记

本次党课,全体党员都专心听讲,认真做笔记,党员们都表示这是一堂生动、特别和高质量的党课,收获颇丰,效果良好。通过重温党的发展历程,引导党员从党的百年历史中汲取继续前进的智慧和力量,坚定理想信念,牢记初心使命,为新时代的蓬勃发展作出新的贡献。

万勇院长与党员们合影

撰稿:杨丽萍 审稿:温云峰 签发:文亚青

上一条:校企共研“新商科”专业融合建设

下一条:经管学院开展国庆前实训中心安全检查

关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