经济管理学院
学校首页 |
添加收藏

经管学院举行“目标问题导向式教学的应用”主题教学沙龙

作者 :   发表时间 : 2021-05-19 10:39:14  点击 :

5月18日下午,经济管理学院在西城校区经管办公楼407会议室举行教学沙龙活动,本次活动主题为“目标问题导向式教学的应用”。教务处陈海波副处长、教学发展科苗宇老师、经管学院党委书记文亚青、刘根副院长、张润舒副院长及教师代表等约40人参与了本次活动。活动由刘根副院长主持。

活动现场

首先,陈海波副处长以“目标问题导向式教学示例”为题进行了报告,从“概念与内涵”、“为什么做”、“怎么做”及“试一试”四个方面深入阐释了目标问题导向式教学的内容,他强调了教学要以学生为中心,并鼓励教师采用线上和线下相结合的方式进行教学。陈海波副处长结合自身丰富的教学工作经验,以《大学物理》中刚体力学基础的课程内容为例,进行了生动直观的目标问题导向式教学示范。

随后,刘根副院长、吴肖林老师、张芹秀老师、黄世政老师及姚翠红老师分别结合自身的专业知识、教学经验及个人体会进行了主题演讲,并提供了精简课前预习资料、采用合作探究的学习方式、提炼课程隐性问题等教学经验。紧接着,与会老师进行了热烈的讨论,大家深入交流,畅所欲言。

主题演讲

最后,文亚青书记作出总结发言,他表示本次教学沙龙活动具有积极作用,老师们收获了宝贵的经验和启发,有助于更好地结合商科专业特色采用目标问题导向式教学的模式进行授课,发挥教师的引导作用。此外,采用目标问题导向式教学有利于激发学生的积极性,提高学习效率,更好地培养商科应用型人才。

撰稿:李欣欣   审核:刘根   签发:文亚青


上一条:经济管理学院召开第3次教职工政治理论学习会

下一条:【党史学习教育】经管学院国贸学生党支部开展“党在心中 ‘史’志不渝”党史教育第四次专题学习

关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