经济管理学院
学校首页 |
添加收藏

【党史学习教育】经管学院举行党史学习教育专题辅导报告会

作者 :   发表时间 : 2021-04-07 10:43:55  点击 :

4月6日下午,经济管理学院在西城校区教学综合体B102举行2021年第一次党委理论学习中心组学习(扩大)会议暨党史学习教育专题辅导报告会,教育引导党员学史明理、学史增信、学史崇德、学史力行。邀请马克思主义学院闫亚平教授作了专题辅导报告,经管学院党委书记文亚青主持会议。学院全体师生党员一百多人参加会议。

会议现场

文亚青在“第一议题”中传达学习了《论中国共产党历史》一书中的习近平总书记关于“学好党史、新中国史、改革开放史、社会主义发展史”的重要论述。

闫亚平教授以“从苦难走向辉煌--中国共产党百年创业史的启示”为题,从“起于苦难——四万万人齐下泪,天涯何处是神州?”“行于苦海——问苍茫大地,谁主沉浮?”“面对苦难——雄关漫道真如铁,而今迈步从头越”“走向辉煌——为有牺牲多壮志,敢教日月换新天”“中国共产党百年历史的启示”等五个方面进行了全面准确深入的讲解,,重温了我们党领导人民进行艰苦卓绝的斗争历程,重温了中国近代以来我们党的斗争史、创立以来的奋斗史、新中国成立以来及改革开放以来的发展史。辅导报告深入浅出、内容丰富,进一步深化了对习近平总书记关于党的历史重要论述的理解,深化了对开展党史学习教育的认识。

闫亚平教授作专题辅导报告

经管学院党委文亚青书记在总结讲话中对闫教授的精彩报告表示了感谢,并对本次党史学习教育提出了三点要求:一是要提高政治站位,深刻认识开展党史学习教育的重要意义;二是要切实增强抓好党史学习教育的思想自觉、政治自觉、行动自觉;三是要求真务实,多为民做实事解难题,切实做到以史为镜,知史爱党、知史爱国,汲取开拓前进的强大勇气和磅礴力量,交出中国共产党人坚守初心、勇担使命的时代答卷。

文亚青书记作总结讲话

撰稿:杨丽萍 审核:温云峰 签发:文亚青

上一条:经管学院教师参加高等院校会计学院院长会议暨专业建设研讨会

下一条:经管学院开启大学生劳动教育

关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