经济管理学院
学校首页 |
添加收藏

经管学院开启大学生劳动教育

作者 :   发表时间 : 2021-04-03 08:54:43  点击 :

2021年是建党100周年,通过回忆中国共产党百年发展历程,传承和发扬中国共产党艰苦奋斗的精神,根据《广东石油化工学院大学生劳动教育实施方案(试行)》的要求,经济管理学院分批组织学生干部、入党积极分子、2020级学生开展劳动教育,针对任务区域光华校区A栋学生公寓(1楼-9楼)、光华校区1号教学楼(1楼-9楼)以及西城校区经管楼(1楼-5楼)进行卫生清扫、物品搬运和文件整理等工作。

每次劳动开始前,指导老师组织学生进行劳动安全教育,讲解劳动要求,布置劳动任务,明确劳动范围和考核标准。学生们自行分组,男同学发挥优良传统,抢先包揽脏、累、差的劳动任务和工作环境。各小组领取扫把、拖把、水管等工具,有序前往劳动区域,扫地、冲洗、拖地、擦拭扶手与门窗、整理文件、打包垃圾、搬运桌椅等,充分发挥不怕苦、不怕脏的精神,不遗漏任何死角,各个忙的不亦乐乎,确保每一项劳动任务都按质按量完成。

通过劳动,学生们深刻体会到劳动的辛苦,劳动的光荣,对劳动者多了一份理解与尊重,更加深刻明白校园里一条条干净的校道,一间间整洁的课室,每一项工作能够有条不紊的开展,都是工作人员辛苦劳作的结果,并表示要把爱劳动养成一种习惯,把讲卫生变成一种共识,积极培养健康的劳动观念和劳动意识,提高劳动技能,师生携手共建良好的生活与学习环境。

劳动光荣,劳动幸福。习近平总书记曾说“人世间的美好梦想,只有通过诚实劳动才能实现;发展中的各种难题,只有通过诚实劳动才能破解;生命里的一切辉煌,只有通过诚实劳动才能铸就。”国家大力表彰劳动模范,使人更深刻地体味着劳动的尊严、价值和意义,正确引导学生对劳动的认知,对待劳动的态度以及劳动习惯、劳动技能的培养,将决定着国家和民族的未来,加强对劳动教育地位和作用的认识,全面推进劳动教育的实施,具有重要意义。

劳动现场(一)

劳动现场(二)

劳动现场(三)

劳动现场(四)

劳动现场(五)

撰稿:焦建桥  审稿:温云峰  签发:文亚青

上一条:【党史学习教育】经管学院举行党史学习教育专题辅导报告会

下一条:【党史学习教育】经济管理学院会计系教工党支部与会计学生第一党支部联合开展党史学习教育专题党课

关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