经济管理学院
学校首页 |
添加收藏

【党史学习教育】经管学院国贸学生党支部开展党史学习教育

作者 :   发表时间 : 2021-03-29 18:48:34  点击 :

3月28日晚,经管学院国贸学生第一、第二党支部联合开展“党在心中 ‘史’志不渝”党史学习教育,参会成员有经管学院党委文亚青书记、国贸学生第一党支部书记焦建桥、国贸学生第二党支部书记罗先智以及学生党员和发展对象38人,会议由焦建桥主持。

会议开始,由焦建桥领读学习第一议题《学习党史、国史是坚持和发展中国特色社会主义的必修课》文章中,习近平总书记表示通过回顾我们党走过的光辉历程,特别是通过重温我们党领导人民在我国建设社会主义的历史进程,提高我们对坚持和发展中国特色社会主义的认识,这对贯彻落实党的精神很有意义。习近平总书记特此强调,面对党和国家事业发展新要求,重温党和人民共同走过的光辉历程,在新的历史条件下坚持和发展中国特色社会主义,必须坚持走自己的路,必须顺应世界大势,必须代表最广大人民根本利益,必须加强党的自身建设,必须坚定中国特色社会主义自信。通过第一议题的学习,让参会的党员同志和发展对象们,更清晰的明白学习党史、国史,是我们坚持和发展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把党和国家各项事业继续推向前进的必修课。

会议第二项,由国贸学生党支部联系领导-经管学院党委文亚青书记作“在疫情中领悟党史 牢记初心使命”主题分享,文书记从党史的发展脉络及重大意义、党的历史给我们的三大启示、中国共产党的三大历史贡献、始终牢记党的初心和使命四个方面展开论述。文书记讲述,学习党史,从历史中摄取智慧力量是加强党的思想理论建设的重要任务,是继承党的成功经验和优良传统的需求,并结合历史事件讲解,中国从1840年鸦片战争后,尝试过许多救亡图存之路,最后都走不通,只有中国共产党的革命事业成功了,说明中国共产党代表了人民的意愿和心声,顺应了历史的规律。但成功不是一蹴而就的,重温我们党带领人民进行伟大革命的光辉历史,缅怀老一辈革命家的丰功伟绩,重温革命前辈的谆谆教导,是深化对党的信赖,坚定对党的领导的信念的有力保障。最后文书记讲解疫情中,共产党人把人民群众的生命安全和身体健康作为践行初心使命的试金石,关键时刻冲的上去,危难关头豁得出来,在疫情中展示必胜的信心,拿出战胜一切敌人而不被任何敌人所屈服的大无畏革命气魄,勇当先锋,敢打头阵,用行动展现共产党人政治本色。文书记的讲解内容充实,脉络清晰,同学们听的津津有味,并不断记录下学习心得。

国贸学生党支部现有正式党员28人,预备党员15人,发展对象13人,在同专业学生群体中,占有较高的比例,如何发挥党员先锋模范作用,树立榜样,以党建促学生发展是党支部的课题与任务。本次党史学习,既加强了师生之间的联络,丰富了党支部文化建设,同时也使学生们对中国共产党的历史有了进一步的学习和了解,从温入党誓词,坚定入党初心,并把初心落在行动上,把使命但在肩膀上。

焦建桥领读学习第一议题

文亚青书记做专题讲座

学生们记录学习心得

撰稿:焦建桥  审稿:温云峰  签发:文亚青

上一条:【党史学习教育】经济管理学院会计系教工党支部与会计学生第一党支部联合开展党史学习教育专题党课

下一条:【党史学习教育】经管学院书记院长“思政第一课”开讲

关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