经济管理学院
学校首页 |
添加收藏

【党史学习教育】经管学院书记院长“思政第一课”开讲

作者 :   发表时间 : 2021-03-29 15:09:53  点击 :

为了进一步落实省教育厅及学校关于开展2021年春季学期书记院长“思政第一课”工作要求,3月28日,经济管理学院党委书记文亚青、院长万勇分别在西城校区B102课室和光华校区三号楼603课室开展“思政第一课”,辅导员、学生党员、入党积极分子、入党申请人200多人聆听了课程。


文亚青书记上“思政第一课”现场图1

经管学院党委书记文亚青教授以《在疫情中领悟党史 牢记初心使命》为题,从党史的发展脉络及重大意义,党的历史给我们的三大启示,中国共产党的三大历史贡献,战疫情,始终牢记党的初心和使命等方面给同学们上了一场精彩的党史教育课。文书记强调,在疫情战役中,我们始终坚守党的集中统一领导,引领人民披荆斩棘,砥砺奋进,绘就了一幅波澜壮阔,气势恢宏的历史画卷,谱写了一曲感天动地,气壮山河的奋斗赞歌。我们必须坚定不移,毫不动摇坚持党对一切工作的领导,把中国特色社会主义建设推向前进。


文亚青书记上“思政第一课”现场图2

经管学院院长万勇教授以《学习党史 传承党的优良传统》为题,带领大家回顾了中国共产党的光辉岁月,讲述了共产党人的艰苦奋斗史和新中国的伟大发展历程,他讲道,党史是中国共产党的领导不断走向成熟的实践史,改革开放是中国共产党推进社会主义制度自我完善和发展的实践史,并谆谆告诫同学们要珍惜当下的好生活,把握当下有利的时机,学史明理,学史增信,学史崇德,学史力行,争当新时期有为青年,为祖国的繁荣昌盛贡献青春力量。


万勇院长上“思政第一课”现场图1

本次“思政第一课”紧密结合党史学习教育来开展。历史是最好的教科书,中国革命历史是最好的营养剂。学习党史、国史,是坚持和发展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把党和国家各项事业继续推向前进的必修课。大学生在对历史的深入思考中做好现实工作,更好走向未来,不断交出坚持和发展中国特色社会主义的合格答卷。


万勇院长上“思政第一课”现场图2


撰稿:杨丽萍  审核:温云峰  签发:文亚青

上一条:【党史学习教育】经管学院国贸学生党支部开展党史学习教育

下一条:【党史学习教育】经济管理学院举行清明祭奠革命先烈活动

关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