经济管理学院
学校首页 |
添加收藏

【党史学习教育】经济管理学院举行清明祭奠革命先烈活动

作者 :   发表时间 : 2021-03-28 18:13:33  点击 :

3月26日下午,经济管理学院党委副书记温云峰、组织员杨丽萍、教工及学生各支部书记及学生党员及积极分子代表50余人,赴茂名烈士陵园举行清明祭奠先烈活动,缅怀先烈,重温党史。

新党员入党宣誓

活动现场,全体党员集体向革命先烈肃立默哀、瞻仰鞠躬,并向烈士墓碑献上鲜花,表达对革命先烈的无限崇敬之情。随后,在烈士纪念碑前,全体党员整齐列队,面对党旗,举起右拳,新党员举行了入党宣誓,老党员重温了入党誓词,增强了党员荣誉感和使命感。在革命烈士碑文前,党员们在茂名十大革命史迹和战斗机展示台前驻足凝视,重温了革命先烈的感人事迹,深刻感受到共产党人为了民族解放,敢于斗争、不怕牺牲、艰苦奋斗的革命精神。

党员进献鲜花

面对碑文前一桩桩感人的革命事迹,温云峰副书记为大家上了一堂“行走的”党课:他以中国共产党1921年一大召开的史实为切入点,介绍了我党从一大代表的13人,发展到现在的9000多万党员,团结和带领中国人民夺取革命、建设、改革一个又一个伟大胜利,创造了人类社会发展史上惊天动地的奇迹。百年党史筚路蓝缕,英雄事迹难以枚举。正是这些革命先烈抛头颅洒热血,前赴后继,才换来了新中国的成立,才铸就了辉煌的党史和新中国史。他要求学生党员们要认真学习党史,从鲜活的党史中汲取智慧和力量,不断践行入党初心和使命。

温云峰副书记现场上党课

通过烈士陵园生动的党史教育,全体党员不忘初心、牢记使命,坚定了传承先烈遗志,传承红色基因,学习革命精神的决心,为中华民族伟大复兴而努力奋斗。祭奠仪式结束后,全体党员在烈士陵园内开展清扫活动,以实际行动缅怀革命先烈。

全体党员在革命烈士纪念碑前合影留念

撰稿:袁胤烽 杨丽萍 审稿:温云峰 签发:文亚青

上一条:【党史学习教育】经管学院书记院长“思政第一课”开讲

下一条:经济管理学院“优秀校友面对面”系列讲座第三期:创业分享会圆满举行

关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