经济管理学院
学校首页 |
添加收藏

【党史学习教育】经济管理学院开展2021年考研经验分享会

作者 : 晏正良  发表时间 : 2021-04-27 09:44:09  点击 :

 

为进一步扎实推进党史学习教育效果,切实为同学办实事解难题,解决考研学子的学习困惑和合理诉求,4月25日晚,经济管理学院组织开展了“我为师生办实事”系列活动暨第四期“优秀校友面对面”——2021年考研经验云端分享会。学院党委副书记温云峰、辅导员晏正良和100余名学生出席了分享会。

会上,温云峰副书记从考研为国家发展贡献、为社会发展服务、为学校发展出力、为家庭发展赋能、为个人发展努力等五方面全面深入分析了考研、读研的必要性和重要性,鼓励动员学生提高政治站位,提高思想认识,认真努力学习,全力准备考研。他还表示学院将尽全力支持同学们备考,真正为同学们解决实际困难。

我院三位优秀毕业生——刘家安(会计14-1,考取广东财经大学会计硕士)、佘宋丹(会计16-1,现就读于澳门科技大学商学院会计硕士)、廖伟戈(营销17-1,广东工业大学金融专硕)结合自身经历从考研报考、如何备考和备考过程中容易遇到的问题等三大方面为同学们分享考研经验,并为同学们积极推荐相关备考宝典资料和考研软件APP。他们纷纷鼓励同学们在考研路上要树立良好的备考心态,克服浮躁,沉下心来积极备考,全力以赴切不可半途而废。同时,为了让缓解同学们对未来考研目标抉择和备考过程中的疑虑和迷茫,本次分享会还设置提问答疑环节。同学们参与气氛十分活跃,纷纷提出自己备考过程中所面临的疑虑和困难,三位主讲均一一耐心作答。

办一件实事,暖一片人心,聚一份力量。经济管理学院积极响应习总书记号召,把学习党史同解决实际问题结合起来,开展“我为师生办实事”系列实践活动,通过本次考研分享会及时提供具体备考指导,打消同学们心中疑虑和迷茫,竭力为考研学生保驾护航,提供实实在在的暖心服务。“道虽迩,不行不至;事虽小,不为不成。”我院将继续努力为师生做实事,把全心全意为师生服务落实在行动自觉上,着力在施策精准上,落脚在惠生实效上,体现在师生满意上!

分享会现场

温云峰副书记作考研动员讲话

优秀毕业生作考研经验分享

互动环节

撰稿:晏正良   审稿:温云峰   签发:文亚青

关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