部门简介
部门职责
机构设置
部门电话:
   

 0668-2923990

联系邮箱:
  

lituixiu@gdupt.edu.cn

当前位置: 网站首页 >> 最新动态 >> 正文

离退休党委召开会议传达贯彻党的二十大精神

作者: 浏览次数: 时间:2022-11-03

会议现场

11月2日下午,离退休党委在官渡校区离退休党支部活动室召开离退休党委理论学习中心组2022年第6次学习会暨2022年第 6次党支部书记工作例会,会议结合学校2022年第6次教职工政治理论学习传达贯彻党的二十大精神,对离退休党员干部学习宣传贯彻党的二十大精神作动员和部署。在茂的离退休党委委员、党支部书记参加了会议,学校纪检监察员孙德胜、离退休处工作人员列席了会议。会议由离退休党委书记、处长吕国善主持。

离退休党委副书记唐汉在“第一议题”中传达学习了习近平总书记在二十届中共中央政治局第一次集体学习会上的重要讲话精神。吕国善传达了省委教育工委、学校党委传达贯彻党的二十大精神大会会议精神。

会上,与会的党委委员对初步学习党的二十大精神谈了心得体会,他们一致表示党的二十大是在全党全国各族人民迈上全面建设社会主义现代化国家新征程、向第二个百年奋斗目标进军的关键时刻召开的一次十分重要的大会,在党和国家发展历史上具有里程碑意义。习近平总书记作的报告全面总结了新时代以来坚持和发展中国特色社会主义取得的重大成就和宝贵经验,科学谋划了未来5年乃至更长时期党和国家事业发展的目标任务,提出了很多新思路、新战略、新举措,为新时代新征程指明了方向,聆听学习后深受感动、倍感自豪,对全面建成社会主义现代化强国、全面推进中华民族伟大复兴倍感振奋、满怀信心,今后将用实际行动守护初心和誓言,用行动践行使命和担当,听党话、感党恩、跟党走,用心用情学习宣传和贯彻落实好党的二十大精神,为党的事业增添正能量。

会上,吕国善代表离退休党委就学习贯彻党的二十大精神作动员部署并提出三点要求:

第一,要切实提高政治站位,深刻领会党的二十大精神的丰富内涵和精髓要义。要坚持学原文悟原理,深刻领悟“两个确立”的决定性意义,在学深悟透上下功夫、在融会贯通上求实效、在学以致用上作表率,增强“四个意识”、坚定“四个自信”、做到“两个维护”,不断提高政治判断力、政治领悟力、政治执行力,在思想上政治上行动上同以习近平同志为核心的党中央保持高度一致。严守政治纪律和政治规矩,不信谣不传谣,做到谨言慎行,力所能及地发挥余热传播正能量。

第二,要严密组织,周密部署,迅速掀起学习贯彻党的二十大精神热潮。采取党委理论中心组学习、教职工政治理论学习、三会一课、专题讲座、研讨交流、参观学习以及送学上门等多种形式,在全面学习上下功夫,迅速开展全覆盖、立体式学习宣讲,迅速掀起学习宣传贯彻的热潮。各支部在支部宣讲群及时总结报道好的做法和先进典型,大家互相借鉴、取长补短,共同营造良好的学习氛围,确保党的二十大精神入心入脑,做到内化于心、外化于行。

第三,要学以致用,加强研究谋划,把学习宣传贯彻党的二十大精神与习近平总书记关于老干部工作系列指示批示精神结合起来,与实施积极应对人口老龄化国家战略结合起来,与我校离退休工作实际结合起来,把学习贯彻党的二十大精神成效转化为加强新时代离退休工作的动力源泉。坚持以人民为中心的发展思想,用心用情用力做好服务工作,以“时时放不下”的责任感,做细做实疫情防控、意识形态安全、校园安全等各项工作,确保老同志安居稳定。各党支部要继续动员相对年轻、身体好的党员,主动加强对身边离退休职工的联系,及时了解他们的困难和诉求。离退休处要多向校领导和相关部门沟通争取支持,为老同志解决实际困难,提供更多优质健身娱乐设施,丰富老同志文化生活,让老同志老有所学、老有所乐、老有所依、老有所为,进一步提升离退休职工的获得感、幸福感、安全感,持续推动新时代我校离退休工作更高质量发展。

专题学习党章

会议还专题学习了新党章部分章节内容,传达了学校2022年新任党支部书记暨党务骨干培训班会议精神和学校疫情防控工作会议精神,对相关工作做了部署。

撰稿:杨彩凤 审稿:张健强 签发:吕国善

 
 
版权所有:广东石油化工学院 离退休人员服务部
Powered by PGF  © 2005-2006